当前位置:

孩子尿检检出冰毒 家长怀疑旅馆茶杯有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王娉娉 2015-12-01 09:1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徐珊)长沙人张俪(化名)说,她与老公带着一岁的宝宝瑶瑶(化名)去武汉旅游。半夜时,瑶瑶肚子饿哭了起来。张俪用旅馆的茶杯冲了一杯牛奶。15分钟后,瑶瑶哭得更厉害了。

  次日,张俪带着孩子回了长沙,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检查后发现,孩子的尿液中检出了冰毒成分。

  通过三天的系统排毒治疗,孩子的情况恢复了正常。   

  孩子异常兴奋和烦躁

  11月30日,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戒毒科主任蒋铁平回忆,瑶瑶送来时脸部发红,非常兴奋和烦躁,不管父母怎么安抚都安静不下来。“但身上很正常,没有出现红疹等情况。”

  瑶瑶随后接受了系统的检查,其尿液甲基苯丙胺测试呈阳性,且孩子的脑电图检查脑电呈现广泛高波幅慢波,这一系列的检查显示着孩子确实误沾了毒品,而且是冰毒。食用的量对这么小的宝宝来说还不少。“这种情况我们也是第一次遇到。”蒋铁平说。

  这么小的孩子,怎么会误食毒品?孩子的母亲张俪对医生说,11月初,她和老公趁着休假去武汉旅行,因为舍不得孩子,就带着她一起出来了。张俪说,因为对武汉不太熟悉,一家人到达后随便找了一家小旅馆住下。

  半夜时孩子突然哭闹起来,“我们琢磨着孩子估计是肚子饿了。”迷迷糊糊中,张俪顺手拿着旁边桌子上的茶杯给孩子冲了杯牛奶,也没有仔细检查。孩子喝了牛奶后慢慢安静了下来。

  安静了大概15分钟后,孩子又开始哭闹起来,而且闹了一个晚上也停不下来。张俪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于是第二天一大早,便回了长沙就医。

  茶杯有毒品残留物?

  张俪对医生说,想起来,旅馆的茶杯很可能有问题。

  回长沙之前,张俪仔细观察了一下前一天晚上用来泡牛奶的茶杯,发现茶杯里残留着一点点的片状物品,而茶杯的边上,有一些白色粉末,粉末旁还留有一根吸管,“当时我们就想,之前会不会有人用这个杯子吸食过毒品。“张俪后悔地说,如果知道是这样,就不会随便用旅馆的杯子给孩子泡牛奶。

  目前,瑶瑶已经出院,孩子会有后遗症吗?

  蒋铁平说,孩子经过三天的系统排毒治疗后,情况已经恢复了正常。蒋铁平还表示,已经提醒家长注意,如果孩子有异常情况,一定要到医院复诊。

  医生提醒

  带孩子外出时,尽量准备好专用品

  孩子的身体原本就比成人更加脆弱,外出时父母要格外留意孩子的衣食住行。蒋铁平提醒家长,外出时一定要为孩子准备他的专用品,因为孩子容易染上疾病,不要用公共的物品,同时父母也要注意,随身带的药品也不能让孩子沾上。

  如果在外发现物品上残留有毒品,仅清洗并用热水消毒只能减少它的效果,并不会完全没有危险。一旦发现孩子误沾毒品,一定要及时就医,明确诊断。

  此外,一定要遵从专科医生的医嘱,进行排毒等对症性治疗,尽可能减轻毒品对孩子的伤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