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给党员布置“家庭作业” 动态记录职责履行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田晓兰 朱开华 田思思 编辑:吴若兰 2015-12-03 17:0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吉首站12月3日讯(分站记者 田晓兰 通讯员 朱开华 田思思)今年6月以来,吉首市向全市28个基层党委13000多名党员布置了“家庭作业”,要求他们使用《党员管理一本通》动态记录党员职责履行情况。
  
  《党员管理一本通》集党员证、党员手册、党费证、组织生活记录、民情日记、结对联系台账、个人总结为一体,是吉首党员身份和履行党员义务责任的有效凭证和记录载体。在《党员管理一本通》里,党员做好学习实践活动的“家庭作业”,如做出公开认责承诺、登记党费收缴、记录联户帮扶进展与党内组织活动参加情况,以及从德、能、勤、绩、廉、学等方面作年度总结。
  
  为提高党员“家庭作业”的完成质量,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则分别按年、季、月定时“批改作业”进行审核,形成反馈建议指导下一步的学习实践。这份“家庭作业”完成情况还将作为党员接受民主评议的“平时分”参考依据,对不能履行职责义务的党员则作出查处和通报。
  
  截至目前,吉首党员累计作出公开承诺4万余条,记录组织生活记录3万余篇、民情日记近2.7万余篇,登记党费收缴5.2万余条,党组织审核3.8万余次。给党员布置“家庭作业”,一方面加深了党员对党性的认知,另一方面也提高了党员履行义务的自觉性,督促他们形成学习实践的良好循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