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枫树山鸿铭小学争当“剧”星 台上选手“枫”情万种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雪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12-05 15:34:52
时刻新闻
—分享—

枫树山鸿铭小学两位同学谭瑞和罗歆桐凭借精彩的表演直接晋级下一轮。

枫树山鸿铭小学两位同学谭瑞和罗歆桐凭借精彩的表演直接晋级下一轮。

一年级的刘忻瑞同学带来的架子鼓表演high爆全场。

一年级的刘忻瑞同学带来的架子鼓表演high爆全场。

  红网长沙12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黄雪)12月5日上午,长沙市中小学生课本剧展演暨红贝“剧”星海选枫树山鸿铭小学专场在中建·梅溪湖中心热闹开场。当天,该校报名参与海选的112名学生带来了舞蹈、唱歌、诗歌朗诵等精彩纷呈的才艺表演。三年级的谭瑞和六年级的罗歆桐两位同学,更是凭借诗歌朗诵《星星与晨雾》和歌舞表演《小苹果》直接晋级下一轮环节。
  
  就读一年级,刚刚六岁半的刘忻瑞当天掀起了活动现场的第一个高潮,他带来的架子鼓表演有模有样,技巧娴熟,表演完后直接下台跑去和小伙伴玩耍了,没有一点点紧张的样子:“好好玩!”“只要有这样的表演机会就会让孩子去参加,所以对于上台他很熟悉从来不带怕的。”刘忻瑞的妈妈说。
  
  “没想到我能直接晋级!”当听到评委老师,长沙市中小学生课本剧展演表演监督许睿子念到自己的名字时,谭瑞还惊讶得合不拢嘴。“这个孩子语言表达能力,台风展现和形象身高条件都很不错,达到了我们课本剧展演的小演员要求。”许睿子告诉记者。“这个诗朗诵准备了一个星期,从咬字到发音,我都向老师请教,花了心思下了工夫要表演好。”和台上镇定大气的台风不同,谭瑞私下还有些小腼腆,“平时会担任班级和学校晚会的主持,自从三年级加入了学校话剧社,就更加爱上了表演,所以一听老师说红贝‘剧’星的活动,我就特别特别想参加。”
  
  六年级的罗歆桐是位个子高高的女生,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充满了灵气,“我也是学校话剧社的成员哦!正是通过在话剧社的学习,我知道了表演是什么,应该要去揣摩人物性格,因为性格不同,讲话的语气也会有所不同。”
  
  枫树山鸿铭小学一直坚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办学模式,高度重视学生的特长培养,坚持合唱、舞蹈、器乐、话剧等全方位艺术教育活动。学校校长朱帅珩告诉记者,枫树山鸿铭小学每年都会组织学生排练话剧并进行展演。通过展演,学生对话剧有了更多的了解,更多的向往,学校里充溢着一股学习话剧的热潮。“非常感谢红贝网为我们的孩子提供这么好的平台,这么大的舞台!提升孩子的自信,锻炼孩子的胆量!”
  
  长沙市中小学生课本剧展演是由长沙市教育局,红网主办,红贝网协办、中建·梅溪湖中心协办,红贝“剧”星海选就是为课本剧展演选拔小演员。海选现场除了晋级的选手会当场公布结果外,其他进入下一轮比赛的同学名单将于12月中旬在红网教育频道、红贝网、红网教育官方微信上进行公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