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县今年实现经营性国有资产出租收入10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卢军 邓淑娴 编辑:吴若兰 2015-12-08 16:5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站12月8日讯(分站记者 卢军 邓淑娴)12月7日,从桃江县财政局获悉,今年全县实现经营性国有资产出租收入1000万元。
  
  为规范和加强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国有资产,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今年,县政府成立了桃江县行政事业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县行资公司”),出台了《桃江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并归集了34家县直行政事业单位的经营性门面400余间。截至11月底,县行资公司签订租赁合同325份,完成租金收入1000余万元,比2014年各单位上缴租金收入增加275万元,增长37.9%,提前完成全年的收入目标任务。
  
  为确保完成年初县政府下达的1000万元收入任务,县行资公司创新办法、加大工作力度,采取了多项措施。一是建立移交的经营性资产租赁台账,更新后录入国有资产管理平台,对经营性资产进行动态管理;二是走访每一家门店,了解门店资产的经营和保管情况,对其中38家门店进行了及时维修,获得了租户的好评;三是根据不同区域、不同地段的实际经营情况,对租金进行了适当调整;四是盘活闲置国有资产,如对县人民法院闲置的8间仓库进行改建后全部租赁出去,实现了国有资产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