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形成“众星拱月”的良好局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胡芳 2015-12-09 09:25: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评论员
  
  12月8日,省委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党的群团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党的群团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湖南党的群团工作新的里程碑。
  
  党的群团工作在湖南有着光荣历史传统,历届省委高度重视群团工作。全省各级群团组织坚持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推动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全省群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在一些群团组织中不同程度存在,有的还较为普遍和严重,其实质是脱离群众的问题。这些问题制约着党的群团工作健康发展,必须下决心加以纠正。
  
  当前,我省正处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真正把群团事业作为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来认识和把握,把群团工作作为关系发展全局的大事来对待和抓好。
  
  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依靠群团组织做群众工作,是我们党的一大创举、一大优势。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如果说“月”是我们的党,“众星”就是包括群团组织在内的党领导下的各种组织。群团组织要切实承担起引导群众听党的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把各自联系的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作贡献,形成“众星拱月”的良好局面。
  
  要坚持服务大局,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建功立业,着力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法治湖南建设、创新社会治理和维护社会稳定。要坚持群众路线,切实加强服务群众工作,推动解决与群众利益攸关的突出问题。要坚持改革创新,在广覆盖、增活力、推改革上下功夫,增强群团组织的动员力、号召力、影响力。
  
  群团工作只有植根于人民群众之中,才能永葆生机。要走出高楼大院、摆脱文山会海;要按照群众的“生物钟”来安排和开展工作,让群众进得了门、找得到人,办得成事;不能嫌贫爱富,不能重精英轻草根;要努力克服自弹自唱、自娱自乐、隔空喊话、封闭运行的工作模式,把群众当主角、当嘉宾。
  
  “水之不涸,以其有源也;木之不拔,以其有本也。”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切实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和人才第一资源的重要作用,我们就能最广泛地把人民群众组织、动员、团结起来,汇聚起谱写中国梦湖南篇章的强大正能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