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磨破嘴皮子 不如服务百姓来得更实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唐婷 陈昂 编辑:胡芳 2015-12-09 09:23: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于振宇 唐婷 陈昂
  
  12月8日的长沙,天气有点冷,来参加省委党的群团工作的300名代表心里却暖洋洋的。
  
  上午12时,会议结束。走出会场的代表们畅所欲言、一路感慨。
  
  “不能为群众服务,群众就不会跟着走”
  
  “天刚亮,我就往会场赶了。”常德市妇联主席袁世平的心情仍无法平复。“省委召开这样高规格的群团工作会议,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在新形势下,强调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
  
  她告诉记者,会议提出,把妇联工作纳入党委考核范畴和述职范畴,这给党建带动群建的落实提供了领导保障,为妇联工作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也进一步增强了妇联自身积极作为、服务群众、凝聚力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对群团组织来说,不能为群众服务,不能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群众就不会跟着走。”株洲市妇联主席杨爱云认为,群团组织要有服务群众的过硬本领才能走近群众,才能让党的群团工作在群众中落地生根。株洲市妇联坚持走职业化服务妇女儿童的路子,要求每个工作人员持证上岗,都要有一项专项技能,赢得了群众的欢迎。今后,要使妇联工作更接地气,真正把联系与服务深深扎根于广大妇女之中。
  
  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最重要的是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我们清醒认识到,当前群团工作与群众的期待相比,还存在差距。”许多代表说,要认真思考“代表谁、联系谁、服务谁”的问题,坚决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的现象,把群众的愿望作为“晴雨表”,按照群众的“生物钟”来开展工作,努力成为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
  
  “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
  
  “近3年来,省总工会先后举办各类技能比赛6800多场,培养了一批身怀绝技的湖南工匠。今年11月,在全国焊工技能大赛中,我省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一的好成绩。”接受采访时,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特别激动,“能够见证这次重要会议,感到非常荣幸。我们感到,眼睛向下,面向基层,党的群团工作才能永葆活力。”
  
  “团干部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磨破嘴皮子,不如帮助百姓解决困难来得更实在,更能得民心。”湘西自治州团州委书记向汝莲说,自治州是精准扶贫的主战场,接下来,自治州共青团将重点支持青年返乡创业,积极为创业青年提供信息、技术、资金、经验等方面的帮助和指导,为贫困家庭脱贫提供内生动力。
  
  “我在基层工会组织干了20多年,第一次参加这么高规格的群团工作会议,十分鼓舞。我深深感到,党的群团工作的春天来了。”永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吴红燕说,作为基层工会干部,她在实践中感到,近年来群团工作在不断加强,服务群众的能力也在加强。很多地方把机关单位办公用房腾出来,建设职工活动中心。今后,永州市将在11个县(区)全部建起职工活动中心,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唐婷 陈昂

编辑:胡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