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贝“剧”星海选结束 湘郡专场升起未来之星

来源:红网 作者:陈思怡 编辑:胡芳 2015-12-12 21:03: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贝“剧”星海选落幕,湘郡未来学生候场。

红贝“剧”星海选开幕,湘郡未来学生候场。

湘郡未来的孩子为海选带来精彩的压轴表演。

湘郡未来的孩子为海选带来精彩的压轴表演。

三年级的黄禹雯表示“对自己很有信心”。

三年级的黄禹雯表示“对自己很有信心”。

  红网长沙12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思怡)12月12日,长沙市中小学生课本剧展演暨红贝“剧”星湘郡未来海选专场在湘郡未来实现学校内精彩启幕。259名多才多艺的学生现场带来了舞蹈、唱歌、诗歌朗诵等精彩纷呈的表演,孩子们天真的笑脸为阴雨绵绵的天气带来冬日暖阳,也为为期一个月的红贝“剧”星海选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无数的未来之星在红贝“剧”星的舞台上冉冉升起。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背古诗、讲故事、换上苗族姑娘的服饰跳一段苗舞,抑或用天籁之音动情开唱。阴冷的天气没有抵消孩子与家长积极参加海选的热情,早上8:00就陆续有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排队候场。
  
  “这次的海选公平公正,让每个孩子都有展示自己的机会,所以我非常支持让孩子多来参加这样的活动。”曾美女士是湘郡未来实验学校5(5)班学生黄禹雯的母亲。她表示,今天特意起了大早,带孩子来学校参加比赛。大眼睛,长得像新疆姑娘的黄禹雯也毫不怯场地为评委带来了一支热舞《宠爱》。问及她觉得自己是否能进入复赛,她自信地对记者说:“我平时就很喜欢唱歌跳舞,我舞蹈考级过了8级,我相信自己。”
  
  近年来,湘郡未来实验学校一直着力推行素质教育改革,高度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让孩子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成长,而不要局限在课本中。”湘郡未来教科室主任何时老师介绍,目前学校就设有常规形体课,每周都有固定课时,对孩子们的形象气质进行专课培训。学校小学部还开展了固定的自选拓展课程,自选内容基本涵盖了舞蹈、音乐、跆拳道、健美操等市场所有的特色教育项目,孩子们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主选择拓展内容,每周都有四节课外拓展课用于全面培养孩子们的综合发展。
  
  素质教育改革新模式在全校师生的努力中结出累累硕果。11月30日,三年级五班的周芷莹以一首经典的湖南特色民歌《小背篓》唱响了央视《开门大吉》的舞台。12月4日至6日,在全国啦啦操联赛暨中国啦啦操之星争霸赛中,湘郡未来啦啦操队喜获两项国家级一等奖。
  
  “这次学校一共有259名学生报名参加了红贝剧星的海选,孩子们对这类型的活动很感兴趣,家长积极性很高。”何时表示,不论最终海选的结果如何,给孩子一个锻炼自己的平台最关键,“以后学校也会考虑开展校园内的课本剧项目,成立校园话剧团,将课本剧这一新颖的学习形式延伸至教学日常。”
  
  长沙市中小学生课本剧展演是由长沙市教育局,红网主办,红贝网协办、中建·梅溪湖中心协办,红贝“剧”星海选就是为课本剧展演选拔小演员。主办方介绍,目前全市的海选活动已经正式结束,共千余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此次海选,除了晋级的选手会当场公布结果外,其他进入下一轮比赛的同学名单将于12月中旬在红网教育频道、红贝网、红网教育官方微信上进行公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