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边检站组织官兵“下田”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郭啸 龙国华 编辑:刘惟烜 2015-12-18 15:28:23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边检站官兵正在果园除草

  岳阳边检站官兵正在池塘捉鱼

  红网岳阳12月18日讯(通讯员 郭啸 龙国华)为进一步锤练官兵意志,培养官兵吃苦耐劳、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质,12月16日,湖南岳阳边检站创新政治教育方式,利用驻地“鱼米之乡”优势资源,组织官兵前往当地农场,体验农村劳动生活。活动中,官兵们不怕苦、不怕累,深入田间地头,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给农场的十余亩杨梅树除去了杂草,施完了冬肥,赢得了农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这是我第一次下地劳动,切实感受到了‘粒粒皆辛苦’的意义。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一定更加爱岗敬业,注重培养自己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作风。”参加完农场体验活动后,岳阳边检站“90后”干部小唐这样说。
  
  岳阳边检站提前谋划,结合当前官兵多为“80后”、“90后”,家庭生活比较优越,大部分来自城镇,没有参加过农业生产等特点,积极创新政治教育方式,充分利用驻地优势资源,组织开展了这次活动。全体官兵在活动中积极表现,在劳动的艰辛中磨炼了意志,培养了自身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作风,达到了寓教于乐、和谐警民关系、筑牢官兵信念的效果。
  
  农活体验活动结束后,为帮助官兵放松身心,缓解工作压力,岳阳边检站还组织开展了涸塘捉鱼、扑克竞技、歌曲对唱等娱乐放松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