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一男子跳湖轻生 三城管见义勇为

来源:红网 作者: 彭雨琪 许翔 编辑:刘艳芳 2015-12-18 15:27: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12月18日讯(分站记者 彭雨琪 通讯员 许翔)巴陵广场亲水平台有人跳湖轻生,三名城管队员奋不顾身下水救助。虽然没能挽回落水者生命,但他们见义勇为的行为却赢得了群众的赞扬。12月18日,万家坡社区80多岁的王爹将一面印着“乐于助人,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市城管局沿湖风光带管理中心。
  
  据王爹说,12月13日上午,他的儿子因有事想不开,在巴陵广场亲水平台处跳湖轻生,城管队员张涛闻讯后,迅速带着同事韦成宏、李健赶往事发现场救人,并拨打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
  
  三名城管队员来到湖边后,在围观群众的指引下,很快就发现背面朝上漂浮在水面的投水者。张涛不顾寒冷的天气和刺骨的湖水,冒雨下水,抓住投水者背部领口,将其拖拽上岸,并与周边围观群众一起按压投水者腹部。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抢救无效后,宣布死亡。急救人员认为,该男子投水时,头部可能撞击到湖底硬物,致其晕迷后溺水而亡。
  
  王爹表示,虽然儿子的生命已经无法挽回,但巴陵广场的城管队员顶风冒雨,不惧危险的救助义举,非常让他非常感动。

来源:红网

作者: 彭雨琪 许翔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2/18/10775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