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时论:讲好“湖南故事” 传播好“中国声音”

来源:红网 作者:王小杨 编辑:胡芳 2015-12-25 10:00:1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年第十一期“湘江时论”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举行。

2015年第十一期“湘江时论”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举行。

湖南省社科联副主席汤建军做总结发言。

湖南省社科联副主席汤建军做总结发言。

  红网12月25日讯(通讯员 彭泽佳 唐哓云 记者 王小杨)23日下午,由湖南省省情研究会、湖南省青年社会科学工作委员会、湖南省省情与对策研究中心主办的2015年第十一期“湘江时论”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举行。会议由湖南省省情与对策研究中心主任吴纪宁主持,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肖湘愚出席沙龙并致欢迎辞。科研处赵奇钊、王炳富及各学院师生代表百余人参加。
  
  本次学术沙龙以“新时期语言传播与运用”为主题,来自校内外的专家学者纷纷发言,展开热烈讨论。会上,熊萍教授就湖南金鹰纪实频道“故事湖南”栏目视听语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鲜明、中肯的建议;邓绍秋教授立足当代视觉文化背景,对禅宗语言与人生智慧作了深刻揭示;康响英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新时期模糊语言在文学审美中的机制;刘扬教授激情地呼吁当前公示语翻译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改正;阮东彪博士探析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语言风格对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价值;周海彬主任做了“新时期音韵的美感形态及其机理”的演讲,现场观众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发言充满兴趣,还进行点评和讨论。
  
  会上,湖南省社科联副主席汤建军做了题为“永当人民的学生”的总结发言。他提出,人民是历史的真正创造者,不管身居何位,不管做何事都应该永当人民的学生。他还提出,内容总是金、平台还为王、语言永贵真,他期盼所有学术研究者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要把个人的进步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发展中去,讲好湖南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