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入室盗窃杀人灭口潜逃 衡南警方32小时破命案

来源:红网 作者:赵四荣 编辑:刘惟烜 2015-12-28 17:1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南12月28日讯(通讯员 赵四荣)12月27日,湖南省衡南县公安局民警快速出击,在衡阳市公安局刑侦、网技支队的支持下,于案发后32个小时,成功地破获衡南三塘“12·25”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张某波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12月25日19时许,衡南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三塘镇肖某报警称:其妻子唐某英死在自家二楼客厅里。接警后,三塘派出所民警经初步勘验和调查走访,确定受害人死于他杀。衡南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刑侦、网安大队民警连夜赶赴现场开展侦查。随后,衡阳市公安局刑侦、网技支队领导及技术员也赶到现场。办案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仔细勘验和技术检验,并分组深入周边两个乡镇6个村进行走访排查,最后锁定衡南县泉湖镇张某波(男,29岁)有重大嫌疑。进一步调查得知,张某波系退伍军人,且有盗窃前科。

  12月27日凌晨3时左右,办案民警通过科技手段锁定了张某波的行踪。为防止其暴力拒捕,专案组精心制订抓捕方案,成功在衡阳市蒸湘区立新三巷附近将其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波对其杀害唐某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波因找不到工作,日夜为没钱发愁。有一天,他突然想起2013年在三塘镇松山村2组修建渠道时曾租住的肖姓人家有钱,便产生了到肖家盗窃的念头。12月25日12时许,张某波来到三塘镇松山村2组,趁四周无人,从后门潜入肖家,在肖某卧室内四处翻找,翻出700余元现金和3包香烟。此时,受害人唐某英回到家中,张某波发觉后,立即躲到二楼的一间房间里。约20分钟后,察觉家中异常的唐某英来到二楼,发现了躲在二楼的张某波。张某波将唐某英勒死,然后逃离现场。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