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社区消防大擂台”总决赛今日开赛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李子璇 2015-12-28 16:50:5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8日,湖南省 “社区消防大擂台”总决赛在岳阳开赛。

12月28日,湖南省 “社区消防大擂台”总决赛在岳阳开赛。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现场抢救伤员演示。

现场抢救伤员演示。

  红网长沙12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快拧紧闸门!”、“抓紧时间,扑火!”……今日,湖南省“社区消防大擂台”总决赛在湖南理工学院打响,来自湖南省14个市州“社区消防大擂台”冠军队伍同台竞技。经过激烈的角逐,岳阳佘家垅社区荣获冠军,娄底金信社区、郴州南京洞社区分别获得亚、季军。
  
  湖南省公安厅副厅长谭和平,省民政厅副厅长李劲夫,省公安消防总队总工程师邹田荣,岳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文发出席开幕式并观摩比赛。
  
  “突破重围”、“逃生互救”、“知识达人”、“釜底抽薪”、“雨过天晴”,总决赛设置5个竞赛项目,内容涵盖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消防隐患査找、消防安全常识问答、逃生自救技能、组织施救等方面。根据竞赛规则,参赛队伍人员均来自社区基层,成员包括1名社区民警、1名社区物业管理员、1名社区保安、2名社区常住居民。经过1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岳阳佘加垅社区代表队突出重围取得冠军,娄底金信社区和郴州南京洞社区代表队分别荣获亚军和季军。闭幕式上,现场还宣布了25名全省“优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名单。
  
  今年11月份以来,湖南省消防安全委员会组织发动全省2400多个社区组队参加为期1个多月的“社区消防大擂台”技能趣味比武竞赛活动,经138个县市区预选赛、14个市州复赛,共举行比赛1800余场、参与人数10万余人,为提升社区居民消防安全素质能力、强化消防安全网格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谭和平对全省消防总队围绕“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主题,因地制宜开展“社区消防打擂台”活动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省公安消防部队严格履行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不断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措施,推动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确保了全省火灾形势的持续平稳,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当前,又进入到冬季火灾防控的关键时期。谭和平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务必要牢固树立“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把消防宣传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来抓,努力打造全覆盖、无盲区的消防宣传教育格局。各级公安消防部门要深入推进消防宣传“七进”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各社区、街道乡镇要进一步夯实消防基层基础工作,全力打造“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的微型消防服务站点;广大群众要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常态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帮扶,真正做到“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希望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进一步强化社会火灾防控工作,为服务保障“四化两型”、“四个湖南”建设创造优质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李子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2/28/10749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