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之变:到2020年永州地区生产总值达250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刘飞越 2015-12-29 10:25: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专题:湖南向上·永州篇

  相关报道:陈文浩:用“信心之道”讲好永州“方言”
       政务之变:永州创卫行动扮美城市 行政改革激活市场
       民生之变:77岁大爷开网店卖潮衣 永州农副产品搭乘互联网+快车
       数据之变:城乡统筹迈出新步伐 永州入选中国幸福城市20强

  红观永州:城市蝶变离不开道路的规划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永州报道
  
  大湘南,包括湖南省衡阳、郴州、永州三市,从地图上看,它在湖南的“人头形”中,扼咽喉之要塞,起吞纳之功用。而永州是连接广东、湖南的“桥头堡”,是湖南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也是引领湖南经济开放的“火车头”。“十二五”期间,永州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的诸多困难,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跃上千亿台阶。当前,永州正积极融入华南经济圈,实现观念、体制、环境、产业与“泛珠江三角洲”的对接与跟进。下一个五年,永州将从以下方面继续发力:
  
  58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小康社会全面建成

  一、综合实力会更加雄厚。通过大量项目的建设,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可达2500亿元左右,财政总收入可望实现翻番目标,经济发展速度快于全省平均水平,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快于经济增长,永州将建成为区域铁路枢纽城市、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国家文明城市。

  二、基础设施会更加夯实。兴永郴赣、邵永客运专线、永州北货站、零陵机场迁建、神华电厂、涔天河灌区工程、毛俊水库、智慧永州、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数据中心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相继开工或竣工。

  三、城乡环境会更加优美。生态优势进一步放大,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城乡基础设施、环境保护治理、资源利用“无缝对接”,美丽乡村建设、城市扩容提质实现质的变化,潇湘城市群基本成型,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更趋协调。

  四、人民生活会更加殷实。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就业难、上学难、看病难、住房难等民生难题有效破解,58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小康社会全面建成,人民群众幸福感大幅提升,一座山水俱美、民富市强、宜居宜业的品质活力城市将傲立在潇湘大地。
  
  加快新型工业化步伐 百亿工业园区持续推进
  
  坚持以项目为引领带动整体发展。在“十三五”期间,永州规划了759个项目,总投资11826亿元,这些项目今后扎根永州会产生巨大变化。目前,永州形成了先进装备制造、矿产品精深加工、轻纺制鞋、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农产品加工、新能源新材料等7大主导产业,工业园区的集聚能力不断增强,产业链条不断延伸。
  
  百亿工业园区推进实现阶段性目标。预计内联引资200亿元,增长12.2%,经开区和祁阳工业园规模工业总产值突破100亿元。同时要促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转型升级,预计到2016年底,全年规模工业总产值突破千亿大关,达到1072亿元,增长15%,针对重点产业和新兴产业提速发展。
  
  永州市委书记陈文浩强调,“十三五”规划描绘了未来5年的蓝图,我们必须立足永州实际,突出重点,突出项目支撑。当前,信息化浪潮汹涌澎湃,我们要以信息化引领新型工业化、农业产业化和新型城镇化。加快新型工业化步伐,要继续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原则,不仅要引进增量,而且要把存量做大做强;构建现代化农业体系,要加快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解决农村电商和农业标准化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