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通违法处理网上自助服务平台启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军 编辑:李子璇 2016-01-03 09:04: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军)湖南省交通违法处理网上自助服务平台今年1月1日正式启用,记者昨日获悉,两日来,该平台已经处理交通违法7000多起。
  
  岳阳市民陈先生1日到长沙走亲访友,因为一时找不到车位,在马路边临时停车,被长沙交警部门记了违法。昨日,他登录湖南省交通违法处理网上自助服务平台,处理了这起交通违法行为。“再也不用到交警窗口排队等候处理了,真的很方便。”他说。
  
  据介绍,仅昨日,就有5万人次访问湖南省交通违法处理网上自助服务平台,5000人通过平台处理了交通违法行为。在已经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中,超速、未系安全带及违停排在前3位。省公安厅交管局工作人员提醒,首先要登录平台(网址为www.hn122122.com)注册,填写真实姓名、驾驶证号、籍贯、车牌号码、号牌种类、发动机号、银行卡号、手机号码等,通过身份验证便注册成功。进入平台后,注册用户可以查询、处理交通违法,使用“银联在线支付”缴纳罚款。整个过程只需要5分钟左右。
  
  温馨提示
  
  在湖南省交通违法处理网上自助服务平台进行交通违法网上处理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A、B类驾驶证只能查询违法信息,因为A、B驾驶证计分会涉及降级问题,需要到交警业务窗口办理。此外,单位车辆、大货车、大客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交通违法处理需要到交警业务窗口办理。
  
  2.积分11分以上暂停在线办理。
  
  3.车辆和驾驶证的绑定须经车主和驾驶证持有人确认同意,绑定时通过车主信息、驾驶人信息、银行卡信息进行身份确认,经确认绑定后1年之内不得随意更改。
  
  4.平台只支持逐笔违法处理,即处理完一条违法记录之后才能处理下一条违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