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A股再现千股跌停 资本人士:市场需集体反思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王娉娉 2016-01-07 11:22: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1月7日,因沪深300指数触发熔断机制,A股再度遭遇大跌,全天交易只用了半小时就收盘了。
  
  盘中,沪深300指数9:42触发一度熔断,停牌15分钟,9:57恢复交易;9:58,沪深300复牌继续跳水,跌7.2%,再度触发熔断,A股全天交易收盘。截至发稿,沪指跌7.32%报3115.89点;深成指跌8.35%报10745.47点,A股超过1400只股票全线跌停。
  
  湖南板块依然保持着“两只独秀”的节奏,长高集团和华自科技分别拉出涨停板,其中华菱钢铁在连续拉出两个涨停板后,今天继续高开收于7.27%。其他湘股全线飘绿,有超过50只股票跌停。
  
  熔断机制触发后,上交所也及时在官网上挂出了《关于实施指数熔断的公告》:“沪深300指数今日09时58分较前一交易日收盘首次下跌达到或超过7%。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本所决定,自2016年01月07日09时58分开始实施指数熔断,当日不再恢复交易。”
  
  对于触发熔断机制带来的市场反应,天信投资分析称:“从目前市场情绪来看,抛售严重,可谓是反应过度。这也从侧面证明管理层实行熔断机制是必要和合理的。可以防止市场非理性抛售。在市场出现集体恐慌之时,可以暂停交易,让投资者有一段冷静的时间可以自我剖析,防止极端情绪的出现。”
  
  此外,对于沪深300触发熔断机制带来的市场不理性行为,原《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撰文称:“一个不集体反思的市场是没有希望的市场。中国股市再这么下去,只悲惨而不悲壮,更不要说从悲惨中真正汲取教训,着眼长远切实改革,化悲惨为力量和动力,那么,它就永远处于精神上的未成年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