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行窃被察觉 男子换装躲进病房装睡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编辑:王娉娉 2016-01-13 08:55: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1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实习生 李佳兰)长沙男子周某长期在医院照顾生病住院的亲戚,盯上了医院更衣室的储物柜,结果却在下手时被医院护士发现。周某逃离现场后躲进病房装睡,最终还是被保安发现。

  1月12日,周某被检察院以抢劫罪正式批准逮捕。

  本案提示

  行为人实施盗窃、诈骗、抢夺行为,未达到“数额较大”,为窝藏赃物、抗拒抓捕或者毁灭罪证当场使用暴力或者以暴力相威胁,情节较轻、危害不大的,一般不以犯罪论处;但具有下列情节之一的,可依照刑法第二百六十九条的规定,以抢劫罪定罪处罚:……使用凶器或以凶器相威胁的……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抢劫、抢夺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

  撬柜被发现,用铁棍威胁护士

  2015年12月28日晚上7点40分,长沙市中心医院胸一科护士谭雨(化名)准备去更衣室拿点东西,在走到门边时候听到一声坠物的声音。谭雨打开更衣室的门,发现储物柜的下层柜门全部被打开,更衣室内却空无一人。由于胸一科更衣室与另一科室的更衣室相连,谭雨走到隔壁的更衣室内,发现墙角边身穿黑衣的周某。事后据周某在审讯时交待,他先进入到胸一科的更衣室内撬柜,但并没有什么收获。听到有开门的声音,他心里很慌,便躲到了另一间更衣室内。

  谭雨上前想抓住周某的手臂,周某拿出铁棍挥动想威胁她:“你不要喊,你喊我就不客气。”周某挣脱后跑出更衣室,谭雨紧跟在他身后并向同事呼救。

  由于太慌张,周某在胸科大楼的大门口差点摔倒,鞋子滑脱。周某没停下穿鞋,光着脚继续逃跑。

  乘电梯转楼梯,躲进病房装睡

  医院保安治安专干章煌介绍,当时保安称周某正朝着医院大门方向跑去。章煌便通知全保安室人员围堵在医院各出入口,并调取了医院内监控录像查看。

  监控显示周某从后门进入住院大楼里,但住院大楼出口方向并没有周某踪迹。章煌判断周某可能躲在住院大楼内。

  住院部电梯监控显示,周某在四楼下了电梯。由于四楼走廊监控并没有周某的踪迹,章煌判断周某有可能是走了步梯。

  在排查5楼的监控视频时,章煌发现一名有些像周某的黑衣男子进入A区的一间病房内。章煌立即安排保安守在五楼电梯间、楼梯间,并对每一间病房一一排查。在A区10病室,保安发现一名靠在床边的男子背影与周某相似。男子正眯着眼睛,脚架在一个凳子上睡觉。保安便将其带回保安室。经过谭雨辨认,这名男子就是逃跑的周某。

  照顾入院亲戚,盯上更衣室

  今年53岁的周某有长期吸食毒品历史,曾因抢劫、扒窃、盗窃罪名多次入狱。2015年11月,周某的亲戚住院,他经常在中心医院内陪护。陪护期间,周某想着医院内人来人往,总会有可以“搞钱”的地方。他便一边陪护,一边熟悉医院的各个区域。

  周某交待,当天他吸食完毒品后身上没钱,于是拿起家中一根铁棍去“搞钱”。晚上7点多,他转到了住院部后面的胸科大楼,发现1楼更衣室灯是亮的,门没有锁,便进到更衣室偷窃,结果被谭雨发现。

  周某交代,他挣脱谭雨后进了住院大楼坐电梯上了4楼,然后爬楼梯到了五楼。他到亲戚的病房里换上新袜子和鞋子,将铁棍藏到五楼厕所门框上铁架子内。

  事后,雨花亭派出所民警将周某带回调查。2016年1月12日,周某被检察院以抢劫罪正式批准逮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