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汇报调研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黎鑫 李长宏 编辑:何冰 2016-01-13 21:43:28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3日,2015年度湖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调研成果专题汇报会在长沙召开。

1月13日,2015年度湖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调研成果专题汇报会在长沙召开。

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讲话。

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讲话。

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会议。

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会议。

  红网长沙1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黎鑫 摄影 李长宏)今天上午,2015年度各湖南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调研成果专题汇报会在长沙举行。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会议。
  
  省领导孙金龙、许又声、黄兰香、陈君文、蔡振红、武吉海出席。副省长蔡振红通报省直有关单位采纳落实2014年度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情况。
  
  2015年,湖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重点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民主监督,形成了9篇专题调研报告及“同心系湘江,共护母亲河”民主监督专项报告。
  
  “湖南对接融入长江经济带,要将‘飞地经济’作为重要抓手。”
  
  “立足‘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围绕优势产业,大力发展制造业金融、文化金融、科技金融、扶贫金融等特色金融品牌。”
  
  “内生动力是园区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要扎实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创新优化投资软环境。”
  
  “构建‘旅游+’精准扶贫模式,建一处景点、活一带经济、富一方群众。”
  
  ……
  
  会上,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田红旗、杨维刚、赖明勇、潘碧灵、张亚斌、胡旭晟、张健、李曦、许春晓分别发言,围绕加快发展特色金融、优化园区软环境建设、发展“飞地经济”、挖掘城市旅游开发潜力、抱团融入长江经济带、推进创新创业、发展健康产业、推动民营企业“走出去”、构建“旅游+”扶贫模式、湘江流域环境保护等重大课题提出意见、建议。民进省委主委谢勇、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张大方参加汇报会。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徐守盛说,2015年参政议政专题调研,紧扣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精心选题,彰显了同心同向的政治态度结合自身职责任务深入调研,体现了务实负责的工作作风专题调研报告转化好、落地快,反映出优质管用的工作成效。对这些调研成果,有关部门要认真对待、研究吸纳、抓好落实。
  
  徐守盛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第一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攻坚之年。希望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发挥优势,发扬好经验好做法好传统,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贡献。要紧紧围绕认识适应引领新常态贡献智慧力量,围绕新常态“怎么看”、“怎么干”的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共同推动湖南经济在新常态下实现新发展。要紧紧围绕制定实施“十三五”规划贡献智慧力量,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人才智力优势,把制定实施“十三五”规划作为议政建言的重要着力点,紧紧扭住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这个总目标,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需求侧管理、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绿色发展、补齐“四块短板”、做好新时期城市工作、对接长江经济带建设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力量,以服务脱贫攻坚为着力点,把人才智力、资源资金、管理信息等要素组织好、配置好,综合运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商贸扶贫、就业扶贫、智力扶贫、捐赠扶贫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这一伟大决战中来。
  
  徐守盛强调,政党协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好、完善好、落实好。要牢牢把握政党协商的政治方向,民主党派要通过充分协商团结引导广大成员及其所联系群众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理解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方针政策,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和制度自信,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着力推进政党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和省委要求,制定政党协商年度计划并抓好落实,进一步健全知情明政、协商反馈等机制,建立完善意见建议呈送、交办、跟踪、督办、反馈等工作机制,确保各民主党派的意见建议提得上来、落得下去。要切实提高政党协商的能力和水平。各民主党派要增强政党协商的主体意识,发挥党派界别优势,建立具有自身特色、服务议政建言的新型智库,通过有效途径和方式深入基层、了解实际,提升履职能力和协商水平,敢于讲真话、勇于道实情、善于建良言。中共各级党委要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加强协商能力建设,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