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西男子长沙4天抢6根金项链 觉得“湖南人很有钱”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柔 陶潇潇 编辑:刘飞越 2016-01-20 08:54: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柔 通讯员 陶潇潇)“湖南人很有钱”,“湖南人脖子上都戴着很粗的金链子”,这是广西男子阿柳(化名)和阿归(化名)对湖南人的印象。

  去年8月底,两人结伙来到长沙,先在长沙及周边进行偷窃,觉得偷窃不赚钱,又开始抢夺。两人4天内作案9起,抢夺金项链6根。2016年1月19日上午,望城高塘岭派出所举行赃物返还仪式。目前,两人因涉嫌抢夺被依法批捕。

  在湘乡偷了辆摩托车骑到宁乡

  据阿柳交待,在广西时,两人接触到的湖南人都很喜欢戴金链子,并且分量还不低,“看上去都很粗一根”,“电视里常看到湖南人有钱的新闻”。

  两人对湖南人都很有钱这个观点深信不疑。抱着想赚点钱的想法,两人决定来湖南偷钱。

  2015年8月底的一天,阿柳和阿归从广西柳州市搭乘大巴车,准备到长沙动手。由于之前从来没有来过湖南,两人不知道长沙在哪里。据阿柳交待,两个人坐过了站,一直到岳阳才下车。

  两人转乘大巴车抵达长沙汽车南站,之后转车前往宁乡。阿柳称,当时阿归有朋友在宁乡,两人借住在朋友家中。

  等安稳了几天后,考虑到作案需要交通工具,两人决定外出偷一台摩托车。阿柳称,因为摩托车功率大,加油跑得快。

  两人从宁乡坐车到长沙,转悠了一个星期左右也没有碰到合适的车辆。两人又乘坐中巴车到了湘乡。转悠了几小时后,两人在湘乡的一座大桥旁边发现了一辆崭新的黑色女式摩托车。

  随后阿归望风,阿柳将车偷走。得手后,两人一起骑着摩托车,通过手机导航一直从湘乡骑回了宁乡。

  偷窃弄不到钱,决定抢项链

  有了作案工具,出门“做事”就方便了许多。每天一早,两人就骑着摩托车,在长沙市内各个小区转悠,寻找下手目标。阿柳称,因为长沙多个小区均有保安值守,不方便下手。在转悠了两三天后,两人找到了一个安保环境较差的小区,随后翻入市民家中,进行偷窃。

  由于连续偷窃了几次“没有弄到什么钱”,两人决定换一个方式“赚钱”。阿柳提议,通过抢夺黄金项链来赚钱。

  去年9月的一天,两人骑着摩托车抵达了湘潭市。当天下午3点左右,两人发现两名三十多岁的男子并排在路上走,其中一个人的脖子上戴着黄金项链。确定了作案目标后,由阿柳骑着摩托车慢慢向该男子靠近。靠近时,趁受害人不注意,阿归便迅速一抓一扯,将金项链扯断。得手后,阿柳加速逃离现场。

  2015年9月18日,望城高塘岭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电话。受害人周先生称,自己在望城的下西塘街被人骑车抢走了金项链。就在民警出警时,接到了110指挥中心传来的警讯,离事发地不远的另一个地点又发生了一起抢夺案。

  金链子藏床底,打算回老家脱手

  警方通过视频比对发现,两起案子均是两名25岁左右的男子所为,都乘坐一辆摩托车作案,“应该是一个团伙所为”。

  通过侦查,警方锁定了嫌疑人居住的小区,于9月23日早上6点左右将阿柳、阿归抓获归案。

  据警方介绍,两人从9月16日起开始抢夺,在短短的四天时间内共作案9起,抢夺金项链6根,涉案价值达10万余元。据警方介绍,由于对长沙等地的“市场”不熟悉,两人并没有就地销赃,而是将抢来的金链子全部包好藏在自己的床底下,打算回老家脱手。

  目前,阿柳、阿归已被望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