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检察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周薇 唐龙海 编辑:李艳华 2016-01-20 22:12:5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9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9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出席并主持会议。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出席并主持会议。

  红网长沙1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周薇 唐龙海)1月19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出席并主持会议。
  
  最高人民检察院巡视办主任张汝杰,公诉厅副厅长张相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蔡建和,省纪委办公厅副主任杨扬等到会指导。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湖南省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会前组织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55条,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发言提纲,为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游劝荣首先代表省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明确要求。随后,游劝荣及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本人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方面,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2014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方面等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并接受党组其他同志对自己的批评和建议。
  
  在对照检查中,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全面深入进行自我剖析,集中谈问题、谈差距、谈不足。相互批评时,大家坦诚相待,以对组织、对同事、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直截了当地提出具体问题,形成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
  
  游劝荣在总结表态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自我批评具体、深刻,真正做到把存在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相互批评有的放矢、切中要害,真正体现了“三严三实”的要求。但民主生活会只是“三严三实”教育的一个节点,要将民主生活会上的批评意见进行梳理、整理,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逐项整改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将“三严三实”活动与规范司法行为专项行动相结合,不断提高规范司法的能力水平,确保检察权始终在法治轨道内规范正确运行。要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规党纪,永远以“三严三实”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做一个优秀的领导干部,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不辜负国家对我们的培养,不辜负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
  
  张汝杰、张相军和蔡建和都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是一个思想政治强,专业能力突出,工作勤勉务实,团结清廉的领导班子。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梳理全面,对照检查有深度;主题突出,会风务实,查找问题准确,分析原因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推心置腹、触及灵魂,在灵魂深处闹革命,真正回归了党内政治生活的常态化,达到了沟通思想,统一认识,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还通报了2014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和高检院巡视后整改工作落实情况以及湖南省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整改落实情况。
  
  省检察院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检委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等列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