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傅奎:进一步发挥党外人士监督作用 多提意见

来源:红网 作者:黄纯芳 彭双林 编辑:李艳华 2016-01-20 20:49:00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9日下午,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在长沙召开。

1月19日下午,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向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了2015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工作情况。

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向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了2015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工作情况。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主持会议。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主持会议。

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红网长沙1月20日讯(通讯员 黄纯芳 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据三湘风纪网消息,1月19日下午,湖南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出席会议并向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了2015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情况。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主持会议。
  
  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杨维刚、赖明勇、谢勇、胡旭晟、张大方、何报翔、雷震宇、蒋秋桃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胡彬彬参加会议。
  
  傅奎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密切联系思想、工作和湖南实际,全面系统地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2015年,全省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敢腐的氛围总体形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正在深化,制度执行力和纪律约束力明显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重大成效,促进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具体体现在:狠抓“两个责任”,领导干部履责意识得到增强;持续严厉惩治腐败,反腐败力度进一步加大;重拳整治“四风”顽疾,作风建设呈现新气象;着力推进巡视全覆盖,巡视的震慑遏制效果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扎实推进,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傅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高度,充分肯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成效,深刻分析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明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实施的起步之年,是省市县乡四级领导班子同步换届之年,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纪律建设;层层压实责任,推动“两个责任”向基层延伸;按照“四种形态”新要求,加强和改进纪律审查工作;坚持坚持再坚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夯实基层基础,严肃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扎实推进巡视监督,努力实现巡视全覆盖;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忠诚于党、让人民放心的纪检监察队伍。
  
  傅奎在讲话中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参与和支持反腐败斗争,围绕反腐败工作建言建策、加强民主监督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增强监督意识,紧紧围绕反腐倡廉发挥作用,多提宝贵意见。进一步创新监督方式方法,主动参与到反腐倡廉制度建设、重大理论研究和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当中。同时希望进一步加强自我监督,积极传递社会各界声音,共同汇聚和传播社会正能量,引导积极的舆论氛围。
  
  “落实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重点是抓住关键少数”“建议加大对不作为乱作为和索拿卡要等典型案件的查处力度,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会上,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过去一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许多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黄纯芳 彭双林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1/20/10693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