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刘玉先 李长宏 编辑:何冰 2016-01-22 20:38:59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2日上午,湖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在长沙召开。

1月22日上午,湖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徐守盛主持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徐守盛主持会议并讲话。

  相关报道:湖南:加强县纪委对乡镇纪检监察力量调度和使用

  2016年湖南将大力发展时刻新闻、新湖南、芒果TV等“两微一端”

  湖南将试行市州领导组织、社会、群众评价考核体系

  红网长沙1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刘玉先 摄影 李长宏)今天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精神,研究新的一年湖南改革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
  
  湖南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孙金龙,省领导郭开朗、许又声、陈向群、易炼红、张文雄、傅奎、黄跃进、黄兰香、何报翔、张剑飞、戴道晋、蔡振红、武吉海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九个改革专项小组2015年工作汇报,审议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6年工作要点。与会省领导围绕今年改革如何进一步攻坚克难展开深入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2015年,湖南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与全面依法治省一体部署、一体落实、一体督办,9大类193项全面深化改革任务和6大类31项全面依法治省改革任务基本完成。推出了一批务实的新举措,啃下了一堆难啃的“硬骨头”,凝聚了一股强大的正能量,改革活力竞相迸发,改革创新亮点纷呈。
  
  徐守盛充分肯定湖南在改革关键之年实现了关键之为,要求清醒认识湖南改革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强化干部责任担当,扩大群众改革参与,推动改革不断深入。他指出,改革实践再次证明,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各级各部门的责任担当,有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就能够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就能够不断取得改革突破。
  
  “改革从来就是破旧立新的大事、攻坚拔寨的难事,必须看到发展的大势、改革的必然,不为艰难所惧、不被干扰所惑。”徐守盛强调,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到了用实实在在的效果、真真切切的获得感说话的时候了。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引,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确保攻坚之年有攻坚之举,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要坚持用发展新理念引领和指导改革,牢固树立、切实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打破旧模式,引领新常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扭住关键、抓住根本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要着眼实现创新发展,主攻产业转型和创新体制改革,着力解决发展动力问题。着眼实现协调发展,主攻城乡一体化和农村综合改革,着力解决发展平衡问题。着眼实现绿色发展,主攻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两型社会建设,着力解决人与自然和谐问题。着眼实现开放发展,主攻开放型经济体制改革,着力解决内外联动发展问题。着眼实现共享发展,主攻精准扶贫和司法与社会体制改革,着力解决发展成果共享和社会公平正义问题。
  
  徐守盛强调,要更加聚焦聚力重点领域和重点改革。聚焦发展战略,聚力系统性改革。按照省委“十三五”规划建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一系列发展战略、目标和任务,推出一批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重大改革。聚焦发展短板,聚力专题性改革。围绕当前制约全省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来谋划和推动改革,列出问题清单,排出先后次序,组织攻坚小组,统筹设计主体改革方案和配套改革方案,力戒改革孤岛效应,打出“组合拳”、做成“套餐制”。聚焦发展问题,聚力探索性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发挥群众的首创精神,鼓励基层改革创新。
  
  徐守盛强调,要严明和细化落实改革责任。各级领导小组、专项小组、改革牵头部门、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将改革任务和责任分解细化到岗到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每项改革、每个环节都有可落实、可核实的硬性要求。要切实加大改革督察工作力度。加强相关部门、单位工作联动,形成抓督察、抓落实的工作合力;对已出台的改革方案进行排队督察,把方案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作为督察重点,发现问题及时列出清单、挂账整改;创新督查方式,通过专项督察、全面督察、定期检查、整改复查、第三方评估等多种方式开展督察,努力提高督查效能;加强督察结果运用,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对落实不力的进行问责;完善改革考核评估办法,加大改革实绩考核权重,引导党政干部争当改革促进派和实干家。加强改革政策和成效宣传,深入解读改革政策措施,大力宣传改革进展和成效,做好舆情监测,及时回应干部群众关心的问题,鼓励和支持基层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汇聚和强化改革正能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