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麻风病患病率5年下降61.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编辑:王娉娉 2016-01-23 09:21: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2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张亚娜 谈馨)“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来临之际,1月22日,湖南省卫生计生委联合省发改委等部门,来到永州市冷水滩区岭口麻风村,为住村病人送上了御寒衣物、慰问金和生活用品。

  1月31日是世界防治麻风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加速行动,消除麻风危害”。岭口麻风村是湖南兴建的第一个麻风村,也是全省收治麻风病人最多的麻风村,目前仍有入住病人100余人。

  截至2015年底,全省累计发现麻风病患者17265例,治愈15086例,现有治愈存活患者6208人。近年来,我省麻风病流行得到有效遏制,今年新发病人30例,与2010年相比,患病率下降61.4%。全省有110个县市区达到了国家基本消灭麻风病的标准。

  湖南省疾控中心主任李俊华说,近年来我省麻风病人二级畸残率已经下降到20%以下,新发病人很少出现身体残疾,通过治疗大多都已融入社会正常生活。疾控及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患者发现力度,切实落实救治救助政策,强化现症麻风病人的治疗管理和畸形矫治,改善麻风村和病人的生活和医疗条件,争取在2020年之前,彻底消除麻风病危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