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之变:常德到长沙不堵了 坐高铁可直达京广沪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刘飞越 2016-01-25 10:33: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专题:湖南向上·常德篇

  相关链接:王群:常德“十三五”迈进高铁时代和大城市时代
       数据之变:常德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5年前的2.1倍
       政务之变:常德2015年为企业和群众减负2000余万元
       民生之变:常德助保政策让病贫家庭养老无忧

  红观常德:完美社区建设是当代桃花源的实践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常德报道
  
  “‘十三五’期间,我们要举全市之力,集中办好关乎全局发展、惠及全市人民的’十件大事’。”今年1月12日,在常德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在作《2016年常德市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
  
  根据常德市政府规划,“十三五”期间,常德将围绕推进“新常德、新创业”,瞄准建设泛湘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继续强力推进“三改四化”、“三大战役”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扩大发展的好势头。
  
  “十三五”集中办好“十件大事”
  
  1、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在2017年实现全市农村贫困人口整体脱贫,提前实现全面小康决战决胜。
  
  2、建成三条高铁。实现长益常、黔张常、常岳九高铁建成通车,形成与长株潭、成渝、武汉三大城市群的快速通道。
  
  3、建成沅澧快速干线。完成500公里沅澧快速干线建设,形成市域内快速通勤圈。
  
  4、建成芙蓉王现代新城。常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竣工投产,烟草产业产值突破千亿。
  
  5、建设四个国家级园区。把国家级常德经开区建成千亿园区、国家级常德农业科技园区建成环洞庭湖现代农业科技核心示范区,把常德高新区创建成国家级高新区、津澧开发区创建成国家级经开区。
  
  6、建设泛湘西北教育医疗中心。高标准建设湘雅常德医院、职教大学城(智慧谷)等项目,打造泛湘西北教育医疗中心。
  
  7、建成国家海绵城市。建设江河湖连通等工程,探索中国海绵城市建设常德模式。
  
  8、建成白马湖商务中心。完成万达广场等项目建设,打造城市商务中心。
  
  9、建设江南新城。建设过江隧道,实施阳明湖开发,实现江南城区提速提质发展。
  
  10、建设旅游目的地。创建柳叶湖、桃花源、城头山、壶瓶山四大国家级旅游品牌,把常德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2016年常德会有这些变化
  
  2016年,常德高铁终于开工了。根据常德市长周德睿所作的《2016年常德市政府工作报告》,2016年,常德将加快黔张常高铁建设,力争长益常高铁开工建设,抓紧宜石常、常岳九、襄澧常和常桂南高铁项目前期工作。届时,常德到长沙40分钟,武汉2小时,广州3小时,昆明和成都4小时,上海5小时,北京6小时的高铁圈将实现。其中,已经开工的黔张常高铁预计2019年将完工,届时到重庆只要2小时。
  
  桃花源将重生。2016年,常德市政府引进打造《印象刘三姐》、《天门狐仙》的山水盛典公司,演绎桃花源的历史文化故事、民间典故传说,打造一台美轮美奂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同时重点打造秦溪、秦谷、桃花山、桃源山、五柳湖、桃花源古镇6大板块,全面恢复桃花源意境、创建国家5A景区。2016年1月1日开始,桃花源开始全封闭改造,明年6月前完成所有建设项目。
  
  水上巴士国庆启航。从柳叶湖梦幻桃花岛摩天轮畔乘坐水上巴士直达穿紫河,来到在2016年建成的穿紫河风光带德国小镇、爱情岛、常德河街等景点,对常德人民来说,在2016年10月将变成现实。
  
  三大历史街区重现古城市井繁华。建成老西门城市文化旅游商业街,预计2016年开业。复原清末民初古街场景,参照常德史上有名的麻阳街及大、小河街的常德河街,预计2016年完工。此外根据媒体报道,位于城东郞峰小区、常德四中和东升小学桥头分校之间的城东城壕湾美食文化街也有望在2016年完工。
  
  湘雅常德医院将在2016年建成开业。和瑞欢乐城、常德友阿国际广场、常德万达广场三大购物中心预计年内开业。
  
  过江隧道开工,江南风光带画墙完成。根据2016年常德市政府工作报告,总投资24亿多元,连接武陵区皂果路至鼎城区阳明路的过江隧道2016年将开工建设,工期3年。全长4.35公里,总投资约2.4亿元的江南沅江风光带画墙预计2016年完工。
  
  去长沙不堵了。常安高速将建成通车。常安高速公路是内蒙古二连浩特至广州国家高速一段,起于德山,接安化至邵阳高速公路。安慈高速开工:起于安乡,途经津市、澧县、临澧、石门、慈利县,估算总投资94.01亿元。根据最新2016市政府工作报告,将在今年开工。此外,2016年还将做好益常高速复线(长沙-益阳段高速公路复线即将开工)和宜石张高速前期工作,今后开车去长沙在过年时总算可以不被堵在路上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