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临澧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晓芸 高彬彬 编辑:吴若兰 2016-01-30 12:23:08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朱泽欣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红网临澧站1月30日讯(分站记者 陈晓芸 高彬彬)1月3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澧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丁玲大剧院开幕。
  
  临澧县委书记杨琦明,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县长蒋颖群,县政协主席朱泽欣,政协副主席刘茂梅、夏妍枝、蒋谟金、邹航、廖孝波,县委提名的县政协秘书长提名人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式由刘茂梅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政协委员222人,实到21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有效人数。
  
  朱泽欣代表政协临澧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2015年,在中共临澧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扣升级发展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创新履职方式,努力提升履职实效,政协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全面进步。一是认真组织协商议政。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坚持紧扣发展主题,主动服务全县大局,围绕热点问题进行大会协商,提出了合理调整学校布局、浓厚重企爱企氛围、创新水利设施管护机制等意见建议20多条,均得到县委、县政府重视和采纳。二是创新开展民主监督。探索创新民主监督新方式新途径,通过实地调研、问卷调查、座谈评议等形式,形成书面整改建议30多条。三是不断深化提案办理。始终坚持把提案作为政协履职的重要途径,积极探索创新提案提出、审查、办理、评价、反馈机制。四是大力促进成果转化。五是有序推进文史编纂。深入挖掘和大力弘扬“青山精神”,启动大型文史专辑《青山史话》编纂工作。六是精心组织委员活动。扎实开展调研视察、积极反映社情民意、认真组织理论研讨、引导投身扶贫帮困、全面推进创先争优。七是广泛加强联络联谊。加强与政协委员、基层政协组织、社会各界和在外知名人士、外地政协组织的联系。八是切实强化自身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常委会建设、委处(组)建设、队伍建设,坚持履职不忘中心,发展共献力量,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紧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中共临澧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依靠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年初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坚持升级发展,突出'三新'重点,建设五彩临澧,打造沅澧福城”的发展定位,认真履职,积极作为,不断创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一是以对人民政协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提前换届工作;二是以服务升级发展为主线,有效开展协商监督;三是以共建“五彩临澧”为己任,广泛凝聚发展合力;四是以加强自身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履职水平。
  
  夏妍枝作政协临澧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八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报告。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委员提案105件,经审查,立案58件,合并11件,作为建议或信访转有关部门研究处理36件。经主席会议研究,将《关于深入推进我县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饮水安全集中供水工程建设运行管理的建议》列为主席会议建议案。2016年提案工作的总体思路是: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提高提案质量为重点,以增强办理实效为目标,以提升服务能力为保障,充分发挥政协提案在发展协商民主、助推经济发展、保障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中的重要作用。
  
  李绍波、朱欢、刘祖惠三位委员分别就加快提升城市规范化管理水平;加快太浮山旅游开发步伐,努力打造国家风景名胜区;加速推进我县三产服务业发展的步伐进行了协商发言。
  
  邀请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人武部领导,县政协原正副主席和离退休老领导代表,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一中校长,县委党校校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县青山局局长、党委书记。驻临省市政协委员,各乡镇(区)和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