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假房产证作抵押骗朋友200万 男子永州落网 

来源:红网 作者:莫玉鑫 李冰晶 冯利斯 编辑:刘惟烜 2016-02-04 17:55: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2月4日讯(通讯员 莫玉鑫 李冰晶 冯利斯)永州男子陈某以不实的房产证和土地使用证为抵押向朋友借款,累计骗得200万元,因涉嫌诈骗案被公安机关上网通缉。2月4日清晨,陈某在湖南永州火车站进站口,被衡阳铁路公安处永州站派出所民警抓获。
  
  41岁的陈某开了家酒店,但生意一直没起色,长期亏损。事业不顺的陈某还沉迷于赌博,因此输了不少钱。2014年12月,欠下大笔赌债的陈某被逼得走投无路,将心思动到了朋友身上。他谎称为永州市某大酒店装修,四处向朋友筹措资金。为取得朋友的信任,陈某将其名下房产作为抵押,但事实上该房产已卖给他人,用于抵押的房产证和土地使用证都是伪造的。最终,朋友张某借给陈某100万元。

  钱到手后,陈某用于归还个人债务和消费,没过多久就花完了。见朋友毫无怀疑,2015年3月,陈某如法炮制,又用同样的方式骗取朋友宋某和严某的信任,分别借了50万元。借款到期后,陈某再三拖欠,没有半点还款的意思。张某等人这才察觉不对,并发现手中用来抵押的房产证和土地使用证都是伪造的,便报了警。陈某因涉嫌诈骗案,被公安机关上网通缉。
  
  2月4日清晨,陈某准备乘坐火车外逃时,在火车站进站口被民警抓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