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湖南人在纽约过年:家是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编辑:何冰 2016-02-10 21:05:30
时刻新闻
—分享—

华侨王富贵在纽约时报广场为春节还坚守在工作岗位和身居异地的人点赞。

华侨王富贵在纽约时报广场为春节还坚守在工作岗位和身居异地的人点赞。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报道
  
  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无法返回中国过春节,每逢佳节倍思家的情绪在他们身上格外明显,在美国纽约的华侨王富贵就是其中之一。
  
  2014年底,纽约州州长签署法案将农历春节设为公校法定假日,一些公司也酌情予以华人春节假期,但情况并不普及,没有时间“淘”年货的王富贵开玩笑说,随手买的几瓶饮品就是自己的年货了。
  
  在纽约,春节期间看唐人街舞狮,和在美的亲戚朋友一起吃年夜饭是最常见的庆祝春节的方式。今年,已经八年没有回中国老家过年的王富贵把父母接到了纽约,一家人在纽约团聚。年夜饭上,父母下厨的几盘地道湘菜带来了浓浓的乡味。
  
  在纽约,王富贵带着父母看百老汇音乐剧,走访大都会博物馆、自由女神像、中央公园、第五大道、帝国大厦等地,但由于不适应,两位老人打算提前返回中国老家,王富贵感慨:家人一回国,心里又空荡荡的了。
  
  远在大洋彼岸,越到过年越是想家,王富贵忍不住“文艺”起来,他吟诵着想家的诗句:“家不是富丽堂皇的宫殿,是我们的避风港,是我们心灵的归宿,是我们梦想的乐园,家是抚平伤口的良药,家是重获力量的源泉,家是我们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想着大洋彼岸祖国过年的喜气洋洋,王富贵说自己身在美国回不了家,但祝福所有人,特别是那些还坚持在工作岗位和身居异地的人新年快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