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今迎新春第一轮大降温

来源:红网 作者:魏臻臻 编辑:刘惟烜 2016-02-13 10:29: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13日讯(通讯员 魏臻臻)2月13日(正月初六),湖南省会长沙北风呼呼。受强冷空气影响,13日开始温度下降明显,湘中以南降温为12℃至14℃,局地16℃左右,全省大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寒潮。13日湘南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其他阴天有小到中雨。
  
  监测数据显示,2月12日8时至2月13日8时,全省平均日降水量为5.2毫米。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为23.9℃,其中常宁达28.6℃。2月12日傍晚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湘中及湘东北地区出现雷阵雨,平江、浏阳、韶山出现大风,气温下降。
  
  据湖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13日至14日省内气温明显下降,大部分地区可达寒潮标准,并伴有大风、雨(雪)等天气,其中14日湘中以北有雨夹雪或小雪,山区有冰冻,降温将达10℃至12℃,湘南局地可达14℃至16℃,省气象台已于12日16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具体预报如下:
  
  13日下午到14日白天:湘北小雨或雨夹雪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湘东南部分中雨;北风3-4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0-12℃,其他地区8-10℃,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8-10℃,其他地区6-8℃,明天最低气温湘北3-5℃,其他地区5-7℃。
  
  14日晚到15日白天:湘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15日晚到16日白天:晴天间多云。
  
  专家提醒,相关部门要注意防范大风、低温及道路结冰对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