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网络春晚上榜2016中国十大网络春晚

来源:红网 作者:贺姜华 编辑:刘飞越 2016-02-22 20:57:3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第二届湖南网络春晚现场。

2016第二届湖南网络春晚现场。

  红网长沙2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贺姜华)近日,在媒体盘点的2016年中国最具特色与社会影响的十大网络春晚中,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长株潭两型试验区工委,省网信办等单位指导,红网、湖南网络视听协会主办,红网论坛、绿网联合承办的2016第二届湖南网络春晚榜上有名,被誉为“原创、生态、喜庆的网络春晚”。
  
  接地气不俗气,竭力展现生态之美
  
  用互联网思维打造一台网络化、草根化的网络春晚,接地气但又不俗气,要么让观众感动得流泪,要么让观众笑出泪水,这是2016第二届湖南网络春晚坚持的理念。晚会以“绿动潇湘·生态湖南”为主题,围绕春节、猴年、生态三个重点铺开。
  
  21个演出节目中80%来自网友原创,形式丰富多彩,既有大家乐见的歌曲、舞蹈、小品,又有rap说唱、3D人屏互动秀、长沙弹词、民族服饰秀、女书文化等,还有长沙交警们独具创意的表演,充分展现了广大网友所蕴藏的艺术活力。
  
  儿童歌舞《低碳贝贝》、原创歌舞《流淌在我心里的河》、长沙弹词《潇湘无限美》、歌伴舞《绿色恋歌》、瑶族服饰秀与《女书之歌》、原生态苗族歌舞《黄桑姑娘》、土家民歌《歌梅拉》、小品《守望湿地》等节目,将绿色、生态主题以及湖湘文化与多种文艺形式相结合,寓教于乐,融入了春节喜庆的元素,充分体现了网友们对家乡美丽湖南的大爱。
  
  草根与创意 网友自编自演全程参与
  
  1月17日下午,2016第二届湖南网络春晚精彩上演。这是红网举办的第三届网络春晚,第一届为“红网网友春晚”,从第二届开始叫作“湖南网络春节联欢晚会”,今年的主题为“绿动潇湘▪生态湖南”。
  
  通过红网论坛征集、众筹,共同策划,共同创新,共同创意,共同收获,集合创作人员智慧,实现网友充分互动,使湖南网络春晚的节目、创意不断推陈出新。节目征集帖发出后,一个月的时间就有近三百个节目报名,许多由草根创作的反映百姓心声的原创节目,被原汁原味地搬上了舞台。
  
  没有明星大腕,没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为晚会倾情奉献的是一群文化志愿者。晚会成功的背后,是数不清的志愿者默默地付出,他们来自全省各个市州,分布在台前幕后各个角落,参与活动前后的各个环节,切实保障了晚会运行。
  
  本次晚会演职人员六百余人,演出当天场面火爆,来自湖南各地的现场观众达到两千余人。在现场火爆的同时,红网论坛开通的网络直播通道同样吸引了大量网友关注,在晚会举办的三小时之内浏览量达到140余万。晚会还设计了独特的场外场内共同参与的“摇红包环节”,据不完全统计,该环节参与人次突破百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