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巡视第八组向茶陵县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胡琳 刘璀颖 编辑:周芬 2016-02-24 14:08:5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红网茶陵站2月24日讯(分站记者 胡琳 通讯员 刘璀颖)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省委巡视第八组向茶陵县反馈巡视情况。2月23日,省委巡视第八组组长孙剑霖、副组长曾益民向茶陵县委书记彭新军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孙剑霖代表巡视组向茶陵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株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光跃对茶陵县的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县委书记彭新军作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江小忠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5年12月10日至2016年1月10日,省委巡视第八组对茶陵县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我省贯彻条例实施办法,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大纪律”,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
  
  孙剑霖指出,茶陵县领导班子在县委书记彭新军同志带领下,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序开展,作风建设得到加强;注重端正用人导向,选人用人工作科学化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但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一是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存在全面从严治党力度欠缺,对纪检干部队伍建设重视不够,“七个有之”现象等问题。二是执行廉洁纪律方面,存在部分单位违规使用公款,一些单位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纪念品及过节物资,个别单位私设小金库或违规集资,少数单位超标准列支三公经费,少数党员干部及亲属违规经商入股等问题。三是执行组织纪律方面,存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不严格,执行干部政策法规不严肃,人事编制管理不规范,“三超两乱”专项整治力度不够大,部分干部不按要求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问题。四是执行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存在落实“两个责任”缺失,政绩观出现偏差,部分领导干部违反有关规定干预和插手工程领域招投标,政府投资项目违规现象较为严重,惠民补贴和专项资金监管不严,“四风”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少数党员干部“不收敛、不收手”现象等。茶陵县工业园存在规划布局不够合理、党风廉政建设不力、园区项目监管缺位、管理体制不顺、干部队伍结构不合理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干部管理权限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孙剑霖代表巡视组向茶陵县委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切实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要加强领导,选好用好干部,防止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强化对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从源头上防治腐败;领导和支持执纪执法机关查处违纪违法问题。二是要严格干部队伍管理教育。加大“三超两乱”专项整治力度;加大依法行政力度,全面规范干部从政行为,加大对干部干预和插手工程项目的监督、处理力度,坚决改变风气。三是要加强对《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的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是要如期如质完成整改任务。要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明确责任人,逐项分解、逐项落实、逐项销号,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光跃指出,要落实省委巡视组对茶陵县巡视的整改工作。一要增强政治意识。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巡视意见作为一面“镜子”,把巡视监督作为一剂“良药”,把巡视整改作为一种“动力”,把整改落实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二要注重问题导向。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要重点围绕《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加大监督检查。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切实维护民生民利。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部门各单位形成上下联动、环环相扣、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各责任单位细化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各专项小组加强督促检查,及时了解掌握整改进展情况,对不坚决按照要求进行整改、不能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的严肃追究问责;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四要构建长效机制。认真分析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从思想源头和制度根本上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出薄弱环节,给出治本之策,建立健全改进工作的常态化机制。
  
  县委书记彭新军表示,省委巡视第八组代表省委对茶陵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巡视任务。为落实整改工作,彭新军代表县委郑重表态:一要强化思想自觉。巡视组的意见反馈对茶陵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要求,开出的“问题清单”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要求明确具体,我们全部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二要切实抓好整改。做到“快”字为先,迅速传达深入研究。县委将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县委常委会将专题认真研究,扎实履行整改的主体责任,按照要求整改落实到位。做到“严”字为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对照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总体方案,实施整改销号制度,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做到“建”字为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突出问题导向,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治本之策,切实扎密扎牢制度笼子,靠制度管权、管人、管事。三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不断巩固和发展全县上下精诚团结、积极作为的良好局面。推进反腐倡廉,全面构建党委落实主责“不松手”、书记带头执行“不甩手”、纪委查案办案“不缩手”、党委班子成员履职尽责“共携手”整体联动、统筹协调的党风廉政建设新格局。科学选人用人,坚决抵制和纠正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努力改进作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四要加快发展步伐。要以本次巡视组反馈意见为契机,自觉把贯彻落实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和市委要求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做好城乡统筹、民生改善、深化改革三篇文章,打好产业转型、项目建设、扶贫开发三大攻坚战,践行新理念,开启新征程,为全面建成小康、实现中心县目标而努力奋斗。
  
  省委巡视第八组有关成员出席反馈会。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察局、县委组织部的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