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俊勋调研临澧养殖污染防治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晓芸 编辑:吴若兰 2016-02-24 17:18: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澧站2月24日讯(分站记者 陈晓芸)2月23日至24日,国家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王俊勋来到临澧,调研洞庭湖区畜禽养殖生产及污染防治情况。湖南省畜牧水产局副局长欧燎原,常德市委副书记徐正宪,临澧县委书记杨琦明,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颖群,县领导辛春生、毕金生、邓慈陵、夏妍枝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在洞庭湖区畜禽养殖生产及污染防治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王俊勋一行听取市县二级汇报养殖污染治理情况,并对洞庭湖区部分县市畜禽养殖污染现状,各级政府在污染治理上采取了哪些措施,在推进过程中遇到哪些困难以及下阶段的建议和想法等方面做了详细了解。王俊勋指出,国家高度重视环境污染和食品安全工作,民众对环境的期盼也越来越高,我们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畜禽污染防治。他强调,要重点做好“禁”“改”“推”“控”。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令行禁止,落实到位;制定实施科学合理的技术标准,改良治污技术,降低治污成本;与农户结合,多途径处理污染物,推进污染防治工作;明确和落实政府相关部门的责任,及时发现问题,改正问题。
  
  24日上午,王俊勋一行来到天心种业生态养殖示范区、湘瑞健农牧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询问企业畜禽养殖和污水处理情况,查看养殖场畜禽粪污处理和利用情况。王俊勋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强化依法治理畜禽养殖污染工作的认识,采取“种养结合,循环发展”模式,发展循环生态畜牧业,确保畜牧业可持续发展。
  
  临澧作为传统农业县,养殖业发展基础扎实、来势较好,在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近年来,按照“生态、特色、高效”的原则,积极转变养殖业发展方式,加快推进主导产业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着力打造传统养殖升级版。2015年,全县出栏生猪67.15万头、肉牛3.1万头、肉羊25万只,出笼家禽3683万羽,禽蛋产量34000吨,鲜奶产量3160吨,水产品总量2.38万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