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男子冒充“高干”弟弟 诈骗460余万被批捕

来源:红网 作者:谭春林 陈晓 编辑:刘惟烜 2016-03-03 15:1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澧县3月3日讯(通讯员 谭春林 陈晓)湖北籍男子潘某冒充“高干”的亲弟弟,以帮人承揽工程项目为诱饵,骗取他人财物。3月2日,湖南省澧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潘某批准逮捕。
  
  2014年2月至2015年6月,犯罪嫌疑人潘某对外宣称自己为某“高干”的亲弟弟,可以帮忙承揽工程项目。有些人竟信以为真,要求潘某帮忙运作。潘某便以承揽工程需要打点领导、为领导买房、买车等支出为借口,先后骗取了侯某、胡某、赵某、罗某等人现金460余万元,并挥霍一空。

  2015年年中,由于潘某突然销声匿迹,几名受害人才陆续报案。2015114,澧县公安局以涉嫌诈骗罪对潘某立案侦查。2016127,逃匿至海南省三亚市天涯区天涯镇的潘某落入法网。他交代,花了别人的钱,却没有办成事,无奈之下只有“跑路”。事实上,只有小学文化的潘某并无正当职业,之所以能轻而易举地骗到大额钱财,就是抓住了人们企图通过不正当途径获利的心理,进而为自己实施诈骗行为铺平道路。
  
  检察官提醒,在此类诈骗案件中,被害人之所以对犯罪嫌疑人并不高明的谎言深信不疑,并损失上百万的钱财,一方面是被害人存在对社会的错误认知,认为要“跑关系、走后门”才能揽到工程,办成事情;另一方面,被害人投入钱物后,急切希望通过不正当竞争途径拿到工程项目,以获得更大的利益与回报,从而导致被嫌疑人多次成功诈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