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8家单位联合开展反家庭暴力普法宣传

来源:红网 作者:黄傲杰 编辑:刘惟烜 2016-03-10 15:49:16
时刻新闻
—分享—

检察官发放反家暴普法宣传材料。

  红网资兴3月10日讯(通讯员 黄傲杰)“对于家庭暴力,广大女性必须要采取零容忍态度!”3月9日上午,湖南省资兴市检察院联动市妇联、市公安局、市法院等8家单位,一起来到资兴市东江街道凤凰社区,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暨《反家庭暴力法》普法宣传活动。
  
  上午8时30分,寒潮里的凤凰社区因为普法活动的开展显得热闹非凡,社区大礼堂里座无虚席。来自东江街道各个社区的近300名妇女在这里学习反家暴手册,上现场反家暴普法教育课,参加法律知识抢答赛等,同到场的检察官、法官、律师等法律工作者开展互动,了解妇女合法权利,学习如何预防家暴和在遭遇家暴时怎样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女性在家庭生活中一旦遭受殴打、限制人生自由、恐吓等,应迅速联系当地妇联求助,或者拨打110,通过法律途径维权。”活动特别邀请专业法律人士,采用法治讲课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参会的女性们讲解了3月1日国家颁布实施的《反家庭暴力法》的基本内容及重要含义。而后,又通过鲜活的实案分析,帮助参会女性了解家庭暴力的危害性及其界定方式,以及在如何在平常生活中预防家暴和在遭遇家暴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切实护自身权益。
  
  “这次活动的根本目的是要帮助女性,特别是未成年女性了解自身权益,提升自我保护意识,树立起‘反家暴,找法律’的法治观念,让女性知法、用法,在遭遇家暴时使用法律的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普法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市检察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检察室李检察官这样说。
  
  本次普法活动共分发放反家暴宣传材料近2000册,现场参与法律知识抢答并作出正确回答的群众近100人次。活动内容贴近日常生活,互动方式平易近人,获得到了群众的称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