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越冬鸿雁停留岳阳广场来回踱步 疑体力不支落单

来源:红网 作者:彭雨琪 许翔 编辑:吴若兰 2016-03-15 08:53:49
时刻新闻
—分享—

 
越冬鸿雁巴陵广场来回踱步

  红网岳阳站3月15日讯(分站记者 彭雨琪 通讯员 许翔)3月13日上午,岳阳巴陵广场上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一只脖子上戴着项圈的鸿雁。市城管局沿湖风光带管理中心的城管队员发现后,将它带回岗亭,并与森林公安取得联系,将鸿雁送到野生动物救护站。
  
  当天上午9点左右,一只大雁从君山方向飞到巴陵广场上,引来许多市民围观。市城管局沿湖风光带管理中心城管队员冯斌秋说,这只大雁的脖子上戴着一个项圈,它不是特别怕人,在广场上来回踱步,没有再飞走。
  
  “我们知道大雁是保护动物,尤其是这种戴着项圈的鸟,一定是装有跟踪设备的保护鸟类。”城管队员韦成宏说,由于不能确定大雁是否受伤,他们决定先将大雁带回岗亭。
  
  队员们给大雁喂了水后,与森林公安取得联系。不一会,岳阳市森林公安局直属大队大队长包伟赶到,并将大雁带到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经初步确认,这只大雁很有可能是去年放飞的一批鸿雁。它们的脖子上都安装有卫星追踪装置,以便科研人员研究候鸟迁徙规律。正常情况下,鸿雁现在应该都飞到了北方,这只鸿雁很有可能因为体力不支落了单。目前,这只鸿雁正在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救护站进行疗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