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火车票预售期调整 目前只发售5月12日及以前的车票

来源:红网 作者:青琪 詹璇 编辑:刘惟烜 2016-03-15 10:48: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3月15日讯(分站记者 青琪 通讯员 詹璇)记者3月15日从铁路部门获悉,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在组织对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进行全面调整和优化。从3月14日起,只发售5月12日及以前的车票;4月中旬起,发售5月12日以后的车票。
  
  根据计划,新的列车运行图将于5月中旬开始实施,通过运行图编制创新,增开旅客列车300余对,全国铁路旅客列车开行总数将达3400余对。这是近年来铁路实施的最大范围的列车运行图调整,也是增量最大的一次调整。
  
  与以往相比,此次调图呈现出几大特点,如大量增开动车,动车组列车总量达2100余对;大量增开地级城市间始发终到普速列车,重点安排三、四线城市站点;增开中西部和跨区域旅客列车;增开多趟前往旅游城市、景点的旅客列车;增开市域列车和城际列车;增开傍晚后时段的夜间动车组列车等。
  
  株洲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最近较大的铁路出行高峰,是4月的清明节和5月的劳动节。要买这两个假期火车票的旅客要注意预售期变化。旅客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及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或关注各大火车站公告,合理安排行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