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肖莎 贺宇 编辑:周芬 2016-03-16 17:16: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醴陵站3月16日讯(分站记者 肖莎 贺宇)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醴陵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农业局、环保局等理事单位,在鑫泰广场举行了大型现场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新消费、我做主”为主题。上午9点不到,活动现场已是人头攒动。咨询台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忙着受理过往市民的投诉,倾听大家就消费及消费维权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并向大家讲解辩别产品真伪的相关技巧。
  
  活动过程中,家住醴陵市阳三石街道办事处的宋道碧早早赶到了现场,特意前来咨询酒类产品的真伪辨别技巧。现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耐心回答、仔细解释:“你看这个防伪标签,是德国引进的纤维防伪,里面一根根黑色的东西,实际上是一种彩色纤维,是黏在里面的,假的防伪标签是复印上去的,摸起来没有凹凸感。”
  
  “如今假冒伪劣产品外观设计越来越接近真品,特别是品种繁多的酒类更是难以辨别,之前就曾买到过假酒,所以特意赶在今天来咨询。”宋道碧表示,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的多种不同识别方法,让他迅速提高了辨识能力。
  
  在上午的活动现场,各理事单位工作人员还通过布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图文并茂的介绍了新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同时向过往群众普及消费维权知识,介绍常见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呼吁消费者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当天,活动现场还公布了“2015年度最美消费维权志愿者”,并集中销毁了一批假冒伪劣和不合格产品。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曾铁钢告诉记者:消费者维权不仅仅局限在3月15日这一天,市民在消费过程中遇到权益受损事件时,可第一时间投诉,他们都将进行及时处理。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跃峰、市政协副主席陈建军参加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