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北湖区今年将完成社区矫正中心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余婧 编辑:刘惟烜 2016-03-22 15:23: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湖3月22日讯(通讯员 余婧)3月22日,笔者从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司法局获悉,为深入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建设,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和规范管理功能,提高社区服刑人员教育矫正质量,郴州市北湖区司法局将在2016年全面完成社区矫正中心建设工作,预计投入近100余万元进行整体设计装修和装备配备,于2016年底正式建成集教育、矫治、监管为一体的“北湖区社区矫正中心”并投入使用。
  
  该中心建筑面积700余平方米,将集“刑罚执行、监督管理、教育矫正、社会化帮扶”为一体,内设报到登记室、矫正宣告室、监控指挥室、教育培训室、心理矫治室、档案资料室等,承担调查评估、报到登记、入矫和解矫宣告、风险评估、电子定位、视频指挥、巡查督察、应急处置、集中学习教育、社区服务、心理健康知识教育、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行政奖惩等全部社区矫正具体工作。北湖区司法局将积极争取财政支持,按照规范化、现代化的标准对各功能室进行装备配备,同时,还将完善健全《社区矫正工作流程图》《报到登记室制度》《社区矫正宣告规定》《社区服刑人员档案管理暂行办法》《集中教育制度》《社区矫正工作纪律》等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工作流程,提高执法公信力。
  
  该中心的建成和运行,标志着北湖区社区矫正工作在专业化、规范化建设方面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将进一步推进服务型司法行政机关的建设,更好地体现人性化执法,提高司法行政部门依法行政的水平。同时,该中心作为社区矫正的工作平台,将切实尊重、维护社区300余名服刑人员的合法权益,积极引导社区服刑人员服务从管教、安心改造,使社区服刑人员和司法行政机关之间真正建立起“互信”的新型管教与被管教的关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