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交通安全舞台剧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罗敏 编辑:刘惟烜 2016-03-28 11:23:38
时刻新闻
—分享—

宣传民警匡慨为孩子们上课。

孩子们为民警系上红领巾。

  红网隆回3月28日讯(通讯员 罗敏)3月28日是全国第21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提高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隆回交警大队民警走进九龙学校,开展以“红灯停绿灯行、交通安全记我心”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一停二看三通过,来往车辆仔细瞧,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活动在一首欢快的《上学歌》中拉开帷幕。随后,学生们观看了九龙学校编排的“红灯停绿灯行”舞台剧,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情节,了解了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等设施的作用。“我希望通过这样一个艺术节目,让孩子们了解一些交通常识,使他们做一个文明守法的好少年。”九龙学校节目编排老师说。
  
  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隆回县涉及中小学生交通事故共97起,事故原因大多是孩子们缺乏交通安全意识。针对这一情况,隆回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匡慨向孩子们讲解了上下学路上应注意的事项,如:行走时要走便道,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不在马路上嬉戏、玩耍、打闹,如何安全乘坐校车,如何查看交警指挥信号、红绿灯、交通标志标线等。民警还在现场就有关交通安全知识向学生提问,通过这种内容丰富、讲解活泼详细、感受直观形象的方式,有效增强了孩子们的道路交通安全出行意识。
  
  活动结束后,隆回交警大队民警给在座的每位孩子赠送了一本交通安全课本,把交通安全送到每位孩子手中。九龙学校学生代表也为民警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这也是民警们将安全带进校园后得到的最厚重的礼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