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忘拉手刹致车子滑行撞死老人 男子获刑9个月

来源:红网 作者:罗倩妮 周胜 编辑:刘惟烜 2016-03-31 11:23: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3月31日讯(通讯员 罗倩妮 周胜)齐某停车后忘记拉手刹,导致车子滑行,撞死一位老人。3月28日,经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检察院提起公诉,天元区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齐某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
  
  2015年11月30日18点50分左右,齐某开着小车来到天元区三门镇株木村。在王石坳路段停车后,他没有拉手刹,并且挂空挡,就下车离开了。之后不久,车辆沿道路滑行至一户人家院子里,撞倒一位老人并撞到了房屋。齐某发现车辆滑行后,赶紧跑过去查看,发现撞了人,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并在现场等待。
  
  “我拿驾照也有一年多了,但平时主要在乡村道路上开车,没太注意交通法规。”齐某说,他很后悔,因为自己一时疏忽酿成了大祸。老人经抢救无效死亡,齐某已赔偿被害人家属30万元,并取得被害人家属谅解。
  
  检察机关认为,齐某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因而发生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负事故全部责任,其行为已触犯刑法,应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刑事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