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火车站售票处楼顶大型违规广告牌被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胡芳 2016-03-31 12:03:28
时刻新闻
—分享—

31日上午,长沙火车站售票处楼顶一块近1050平方米的大型违规户外广告牌正在被拆除。

31日上午,长沙火车站售票处楼顶一块近1050平方米的大型违规户外广告牌正在被拆除。

拆除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现场,将拆除物运走。

拆除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现场,将拆除物运走。

长沙市芙蓉区城管人员正在现场指挥拆除工作。

长沙市芙蓉区城管人员正在现场指挥拆除工作。

  红网长沙3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为整体提升长沙火车站广场品质,从29日开始,长沙芙蓉区城管人员对火车站售票处楼顶大型违规广告牌进行拆除,为了不影响市民清明小长假出行,这块面积约1050平方米的三面翻广告牌预计31日晚10点将拆除完毕,这也是芙蓉区今年拆除的第四块大型户外违规广告牌。
  
  今天上午9点,芙蓉区城管人员正在对长沙火车站售票处楼顶大型广告牌实施拆除工作,现场拉起了警戒线,截至上午10点,广告牌已经拆除近三分之二,工作人员现场对拆除物进行清场。该处广告牌由广州铁路集团文化广告公司长沙分公司建于1990年,面积约1050平方米,该楼顶广告地处火车站售票厅楼顶,是目前最大、效益最好的楼顶三面翻广告牌。
  
  效益最好的广告牌缘何成了被拆除对象?现场负责拆除工作的芙蓉区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余振宇解释,今年是芙蓉区城市管理品质提升年,根据芙蓉区政府要求,将对火车站广场实施整体品质提升,由于该广告牌设置与火车站广场建筑景观不协调,加上没有广告设置许可证,存有一定的安全隐患,火车站作为长沙重要的窗口和标志性建筑,为提升整体品质,决定对该大型广告牌进行拆除。
  
  2013年在长沙市广告大拆除行动中,火车站售票处楼顶大型广告牌已被列入拆除清单,余振宇介绍,当时长沙市成功拆除大型户外违规广告牌18块,剩余20块,因考虑到当时铁路部门建设发展需要,火车站售票处楼顶大型广告牌暂缓拆除。由于该广告牌效益好,芙蓉区城管人员成功拆除广告牌费了很多周折。芙蓉区实施“百日会战”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芙蓉区城管执法大队火车站广场中队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在前期走完城管执法程序的同时,芙蓉区城管执法人员多次与对方协调做工作,最终,广州铁路集团文化广告公司长沙分公司支持芙蓉区政府“品质提升年”工作,同意委托芙蓉区城管人员协助拆除。
  
  拆除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不影响清明小长假市民的出行,火车站售票处楼顶广告牌将于今晚10点拆除完毕,警戒线也将解除,现场也会被清场,给大家营造良好出行环境。记者从芙蓉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了解,拆除广告牌只是第一步,后期还将对火车站外立面进行墙面翻新和亮化改造工程。
  
  长沙今年的城市管理中要打造15条城区示范路段,其中芙蓉区便占据了6条,分别是芙蓉路、五一路、韶山路(芙蓉区段)、人民路、车站路、八一路,在芙蓉区提升城市品质中的“九路一环”中,另外还包括万家丽路、解放路、营盘路(芙蓉区段)和东二环城市品质提升建设。经摸底调查,芙蓉区涉及的户外招牌、电子显示屏、大型户外广告牌共2400余处,总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去年12月,芙蓉区已对辖区重要路段、重要节点处的大型户外违规广告牌实施拆除工作,截至目前,已经拆除1500余近25000平方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