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献春:智慧旅游发展的“四个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张勇 姚冶 编辑:李艳华 2016-04-01 07:14: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献春出席湖南省智慧旅游发展专题研讨会暨区域旅游合作签约仪式并致辞。

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献春出席湖南省智慧旅游发展专题研讨会暨区域旅游合作签约仪式并致辞。

  红网长沙3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勇 姚冶)不久的将来,游客来湖南旅游可以通过某款智慧旅游平台自由预约心仪的导游,既能享受到专业化的导游服务,还能通过评价和推荐,让优秀的导游服务更多的游客,这样的旅途,将变得更加便捷和舒心。
  
  31日下午,湖南省智慧旅游发展专题研讨会暨区域旅游合作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包括同程旅游创始人CEO吴志祥、阿里旅行副总裁周正、驴妈妈旅游网副总裁方腾飞和自驾友网CEO谢雄利等嘉宾,就智慧旅游发展为湖南旅游业界进行主题演讲和交流。
  
  在30日召开的湖南旅游发展大会上,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讲话中强调,要大力实施“互联网+旅游”战略,加快旅游数据中心建设,推广景区数字管理和服务技术,加快发展旅游电商,建设具有湖南特色的智慧旅游服务体系。
  
  向旅游经济强省迈进的湖南旅游业,如今正面临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时代大众旅游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在31日下午活动的致辞中,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献春描绘了湖南智慧旅游发展的“四个梦想”,也是未来湖南旅游业顺时应势,主动拥抱互联网,推进融合创新发展的行动计划。
  
  “我有一个梦想,就是想要借鉴滴滴打车网约的模式,探索互联网+导游的网约模式,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对导游的在线预约、常态管理和满意度评价,让游客自己来选择导游。”陈献春说。
  
  这样一个“梦想”,与同程旅游创始人、CEO吴志祥也是不谋而合的,吴志祥在随后发表题为《非标品时代旅行社的挑战和机遇》主题演讲中指出,“在旅游非标品时代,除去流量之外,基于大数据平台的人(导游),也是可以商业化的”。
  
  对于游客而言,如果能通过某款智慧旅游平台自由预约心仪的导游,这样享受不仅是旅途的舒心和便捷,更重要的是,这样必将带动旅游服务体系的提质和升级。
  
  “我有一个梦想,就是要借助湖南非常便捷的大交通,构建互联网+旅游租车在线服务平台,建立和完善全省连锁化的汽车租赁服务网络,使游客方便快捷地实现自驾游。”陈献春介绍说,“十三五”期间,湖南发达的航空、高铁和高速公路体系,都将催生互联网+旅游租车的服务体系在湖南落地。
  
  “我有一个梦想,还想借助湖南移动互联网企业快速集聚的优势和高度发达的广电湘军全媒体传播能力,实现创新驱动,跨界融合,增强旅游业持续创新能力,把湖南建设成为服务全省、辐射中西部、影响全国的旅游创新创意研发中心”,陈献春表示,湖南旅游业要发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旅游客源地需求的角度重新审视旅游目的地建设,充分挖掘整合自然生态、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资源,推进生态、文化、旅游、互联网、金融“五位一体”融合发展,创新打造更多的国际旅游品牌。
  
  结合前不久在怀化沅陵举办的2016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陈献春说出了关于互联网+旅游扶贫的梦想,“我还有一个梦想,就是想让类似于沅陵这样‘美得令人心痛’的地方,能运用大数据细分客源市场,实施精准营销、精准脱贫,让这些地方不再穷下去,这样的旅游会更有魅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