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市县乡同级领导班子将首次同步换届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余果 刘煜 编辑:刘惟烜 2016-03-31 19:20: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市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3月31日召开,安排部署湖南市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刘莲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3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通讯员 余果 实习生 刘煜)经省委同意,3月31日,湖南省市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湖南市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刘莲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委的部署,今年湖南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和所有乡镇党委、人大、政府领导班子都要同步换届。根据安排,7月底前,完成县市区党委换届;9月底前,完成市州党委换届工作;10-11月,完成县市区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12月-2017年1月,完成市州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
  
  郭开朗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市县领导班子同步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按照“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的总体目标任务,围绕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五大发展”理念选干部、配班子、聚人才,为顺利实现“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郭开朗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坚持党组织主导人选推荐提名,切实把好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入口关”。代表、委员人选要政治上忠诚可靠,凡存在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差、涉嫌违纪违法等9种情形的,一律不得推荐提名为代表、委员人选;要优化代表、委员结构,适当提高基层一线代表特别是工人、农民代表比例;准确认定人选身份,坚决防止身份失真失实或变换身份规避审查。严格推荐提名程序和考察审查,同级党委对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都必须进行严格考察,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
  
  郭开朗要求,严格执行政策要求,突出选优配强市州、县市区领导班子。真正通过强化正确的用人导向,优化干事创业的环境,净化政治生态。坚持素质与结构相统一,防止“好看不好用”;坚持专业化与新常态相适应,围绕事业选干部、聚焦发展配班子。年龄上梯次配备,结构上统筹配备,专业上按需配备,着力提升班子整体功能。同时,改进换届考察工作,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搞好综合分析研判,提高准备工作质量;改进推荐考察方式,提高考察质量;搞好廉政把关,提高人选质量。通过全面、历史、辨证地对干部透视甄别、会诊辨析,坚决杜绝干部“带病提拔”。
  
  “这次换届涉及多个层级、多套班子,政治性、政策性强,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换届圆满成功。”郭开朗指出,要把党的坚强领导贯穿到换届工作全过程,把核心作用体现在换届工作各方面。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人大常委会、政协党组要在同级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作用、认真履职尽责。纪检监察机关要担负监督责任,确保换届纪律不折不扣执行。组织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组织协调和业务指导。统战、宣传、政法等部门以及人大、政协有关工作机构要明确任务、密切协作,共同做好换届工作。公安机关、司法机关要依法追究破坏选举行为的法律责任。要严肃换届纪律,坚决查处违反换届纪律的人和事,确保风清气正。
  
  会上,刘莲玉就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全省各级人大要加强形势研判,把握总体要求,切实担起换届选举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切实做好换届选举的组织工作;切实坚持党的领导,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选举的顺利圆满。
  
  会上,省委统战部就市州、县市区政协换届人事安排以及市州、县市区换届党外人士安排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全省市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省政协办公厅以及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分管领导,各市州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市州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和其他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余果 刘煜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3/31/10509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