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6万名“粉丝”力挺长沙开门反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甘艳 编辑:刘飞越 2016-04-01 08:55: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甘艳

  3月29日,长沙市纪委公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这其中,就有2起是由群众向“廉洁长沙”微信公众号举报后查实的。

  长沙市纪委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今年2月开通官方微信公众号“廉洁长沙”以来,推出了“四风”举报一键通栏目,为广大网友提供了方便快捷的监督举报途径。目前,已有16000名“粉丝”力挺长沙开门反腐,成为紧盯身边“四风”问题的义务监督员。

  2月3日,一个来自“四风”举报一键通的举报件,举报长沙县供电公司综合管理部原主任王某在星沙某某酒店唱歌喝酒,场面十分不堪。

  这引起长沙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的注意,立即与市供电公司纪委一道,会同公安、工商等部门展开联合调查。

  很快,王某违规接受请吃、工作日中餐饮酒、收受红包礼金等问题浮出水面。王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其他相关人员分别受到党内警告、行政警告处分或辞退等处理;违规收受的红包礼金全部予以追缴。

  “天心区法院刘某去年违规在芙蓉区某某饭店为女儿大办45桌婚宴酒席,请纪委明察。”2月19日,“廉洁长沙”微信号又收到举报,举报件还附着三张彩色照片。

  通过照片,市纪委工作人员很快看出了端倪:只见婚宴场所门口摆着礼金台,台前送礼金的人排起了长队,几个人手忙脚乱收着礼金,酒店大厅摆着满满几十桌婚宴……

  “虽然是去年10月1日发生的事情,但只要是违纪行为,就要严肃查处。”很快,市区两级纪委及相关职能部门联合调查组立即出动,最终查实了刘某违规操办婚宴的问题。原来,2015年10月1日,刘某在某饭店为女儿操办婚宴,设宴席38桌,收受非亲属人员礼金18500元。天心区纪委给予刘某党内警告处分,对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发现党员干部存在‘四风’问题,拿出手机随手拍摄照片,进入‘廉洁长沙’微信公众号‘四风’举报栏目填写举报内容,点击上传即可完成举报。市纪委对收到的问题按规定程序进行甄别、处理。”长沙市纪委负责人表示,今年2月以来,该公众号已收到“四风”举报15件,党纪政纪处分11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