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千名学生清明颂红歌祭先烈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兴夏 王婷 编辑:胡芳 2016-04-01 22:26:13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县千名学生挥舞红旗集体诵演《少年中国说》。

株洲县千名学生挥舞红旗集体诵演《少年中国说》。

  红网株洲4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兴夏 通讯员 王婷)今日上午,在株洲市株洲县南洲镇杨得志红军学校,千余名中小学生身着“红军装”,阵形排列,挥舞红旗,集体诵演《抗日将士出生歌》《少年中国说》,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抒发爱国情怀。这是株洲市“清明祭英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赴朝鲜前线慰问团赠送给我的这个针绣荷包,我随身珍藏了60多年,它时刻提醒我,铭记历史,珍惜现在。”87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文辉蜀满怀深情地为学生们讲述革命故事,勉励后辈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勇于接过社会主义建设的接力棒。
  
  启动仪式结束后,株洲县所有中小学生在中国文明网上向先烈献花,寄托对英雄的深切思念。大批干部群众纷纷来到杨得志故居,敬献鲜花,以此来怀念历史,缅怀前辈,激励后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