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汇成员再聚岳麓峰会 努力发掘湘籍互联网巨头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余旭华 张子夜 编辑:何冰 2016-04-01 22:01:26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麓峰会上,移动互联网大咖们正在展开“互联网+投资”高峰对话。

岳麓峰会上,移动互联网大咖们正在展开“互联网+投资”高峰对话。

  红网长沙4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余旭华 实习生 张子夜)2014年元旦前,移动互联网领域多位湘籍企业家和投资人联合发起成立了“湖湘汇”。3月31日启幕的岳麓峰会让湖湘汇成员再次集结。湖湘汇会长、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表示,湖湘汇致力于推动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通过湖湘汇的平台投几个能超越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的湖南公司,已经成为他的梦想。
  
  熊晓鸽是业内公认的风险投资第一人,在1993年就发起设立了第一只基金。
  
  “国外著名的红杉资本,投资项目也很难突破二八法则。即使成功的投资项目超过了八成,有价值的好项目还是不超过两成。”熊晓鸽表示,分享湖湘汇成员的失败教训是湖湘汇成立的初衷之一,如今大获成功的姚劲波、曾之杰等湖湘汇成员都曾有多次赔钱赔到心疼的经历,这些都将成为湖南创客们的“教材”。
  
  湖湘汇的重要使命就是为湖南找出类似百度、阿里巴巴、腾讯(BAT)很牛的公司,形成真正的移动湘军。
  
  “创意创新加上创业,结合湖湘文化特色,这可能是湖南人要琢磨的一个事情。”熊晓鸽认为,移动互联网时代,已有的技术平台要跟高质量的内容和信息结合,一定会有一批超越BAT的公司。
  
  湖湘汇的另一位成员、杭州联络互动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何志涛认为,湖南从未这样被资本高度关注,大量的创业公司要防止创新模式和理念的简单复制,必须坚持独立思考、以独特的创意模式走出创业泡沫。这些项目才有可能在接下来获得领先市场的机会。
  
  “风险投资同样需要辨识独特创意的眼光。湖湘汇今天的负责人都是投资大潮中的幸存者,背后有更多人死亡。当然今天的创客和投资者比之当年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何志涛说。
  
  在本次岳麓峰会上,湖湘汇相关成员为聚集在长沙的青年创业者贡献了包括“互联网+投资”“互联网+教育”“互联网+金融”在内的多场精彩对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