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一棵410年的古茶树一年认养权拍卖6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刘飞越 2016-04-06 12:28:14
时刻新闻
—分享—

保靖黄金茶见面会在长沙举行。

保靖黄金茶见面会在长沙举行。

一棵410岁高龄的黄金茶古茶树,一年认养权拍买60万元。

一棵410岁高龄的黄金茶古茶树,一年认养权拍买60万元。

2010年红网记者前往保靖古茶园采访,当地村民在400余年的“黄金一号古茶树”下喝茶畅聊。

  相关报道:湖南一棵古茶树拍卖60万元 “严介和”现场豪掷20两黄金买茶叶

  红网保靖4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湖南保靖黄金茶是湖南茶叶界的一张金名片,在今日举行的保靖黄金茶见面会上,一棵410岁高龄的黄金茶古茶树,以60万元拍卖一年认养权。
  
  保靖黄金茶至今保存有龙颈坳、格者麦、德让拱、库鲁、夯纳乌、团田、冷寨河等七大古茶园及2个古苗寨,古茶园中古茶树主干围径在30cm以上的古茶树有2057余株,其中明代古茶树718株,清代古茶树1339株,园中最古老的“黄金一号古茶树”今年410岁,是湖南省唯一植物活体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对象。
  
  湖南省茶叶研究所所长包小村介绍说,《明世宗嘉靖实录》记载,明朝嘉靖十八年(1545年)农历四月,黄金村的百年老茶树叶治愈了湖广贵州都御使陆杰所带官兵的瘴气后,当场赐谢黄金一锭,并将此茶列为朝廷贡品。此,该茶享有“一两黄金一两茶”的美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