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严查“雁过拔毛”式腐败等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龙莹 编辑:周芬 2016-04-07 09:4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4月7日讯(团结报记者 龙莹)4月5日,湘西州召开视频会议,启动全州精准扶贫专项监督和“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部署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曹世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何益群主持会议。
  
  精准扶贫专项监督和“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将对全州2013年以来,精准扶贫政策实施、扶贫项目建设、农村领域民生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监督,对公共服务、执法单位和领域存在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
  
  “纠‘四风’、治陋习”重点整治当前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中存在的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奖金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参赌涉赌吸毒涉毒、公私不分、为官不为、执法不公八个方面突出问题,保持作风建设高压态势。
  
  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在“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基础上,结合我州实际,进一步明确换届会议期间“八个不准”的纪律要求,即不准在会议规定的地点以外用餐住宿;不准饮酒;不准收送烟酒、土特产、纪念品、有价证券等礼品礼金;不准出入休闲娱乐场所;未经许可,不准在会场散发任何传单和资料;不准以同乡、同学、战友等名义组织聚会和其他非组织活动;不准以任何形式拉选票、打招呼;不准出现无中生有、无事生非、散播谣言、恶意举报和故意中伤等破坏选举的行为。
  
  曹世凯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省委、省政府、省纪委作出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换届风气监督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站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及全面落实“两个责任”的高度推出的重大举措,对我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我们必须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全力抓好。二要认真履行职责。各级各单位各部门要有抢抓机遇的意识,实现由“他要”到“我要”转变,变成行为的自觉。要拿出得力举措,严格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三要讲究工作方法。精准扶贫专项监督和“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惩前毖后和群众路线两个原则,突出政策落实、项目建设、资金管理三个重点,注重将专项整治、专项监督与审计、专项巡查相结合。“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要做到打退不如吓退,吓退必先打退。对顶风违纪的坚决打退,对心存侥幸的猛击一掌,使其抛却侥幸心理。换届风气监督要做到教育从严、监督到位、露头猛打、强力震慑,守纪遵规搞好换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