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就取消“围城设卡验票”举行专家论证会

来源:红网 作者:麻正规 王军 滕树军 编辑:吴若兰 2016-04-08 09:38: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4月8日讯(分站记者 麻正规 通讯员 王军 滕树军)4月7日,凤凰县举行取消景区围城设卡验票重大行政决策专家论证会。论证会上,来自吉首大学、湘西旅游研究院、州导游协会、州直相关部门的专家学者们,就取消景区围城设卡验票的决策方案(草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并形成专家论证意见书,一致同意取消景区围城设卡验票方式,保留景点验票方式。
  
  为了加强凤凰古城保护,解决旅游秩序极度混乱问题,2013年4月10日起,凤凰县试行了以“景区整合经营、围城设卡验票”为主的旅游管理服务新体系。三年来,凤凰县旅游管理秩序不断规范,古城保护得到加强,“凤凰古城”旅游品牌影响力明显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旅游基础设施加快完善,实现了预期目标。但在新体系运行中也出现了围城设卡验票方式已不适应旅游市场发展的新需求,卡点内外、古城景区和其他景区发展不平衡问题难以解决,城区景区交通压力巨大等一些新矛盾、新问题。随着国家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调整及旅游市场需求变化,凤凰景区合作经营三年试营期即将到期,合作企业和游客、古城商户、居民就合作及凤凰古城围城设卡验票方式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按照重大行政决策的要求和程序,凤凰县启动了凤凰古城旅游管理服务体系完善工作,先后召开9次座谈会,对社会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在网上征求了意见,广泛征求了各方人士、利益群体、相关企业意见。开展了风险评估。根据征求的意见和风险评估结果,按照《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今年3月27日,凤凰县政府常务会议决定:从2016年4月10日起,暂停凤凰古城围城设卡验票方式,保留古城景点验票方式。目前,凤凰县就取消古城围城设卡验票方式正在依法依规走相关程序。
  
  下一步,凤凰县将坚持一手抓旅游管理服务体系的完善,加强旅游管理,优化旅游秩序,提升旅游管理服务水平;一手抓景区景点拓展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凤凰古城景区、凤凰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黄丝桥古城景区、苗乡文化景区等精品景区。大力做好旅游门票经济、旅游服务经济、旅游地产经济三篇文章,努力实现凤凰文化旅游产业由旅游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提升,由资源开发型向深度融合型提升,由市场开拓型向规范管理型提升,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提升,加快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推进凤凰文化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