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偷偷卖掉亲戚的412公斤黄花菜 祁东男子涉嫌盗窃被诉

来源:红网 作者:陈祥琳 彭彪 编辑:刘惟烜 2016-04-26 12:00: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祁东4月26日讯(通讯员 陈祥琳 彭彪)“瘾君子”邓某为筹集毒资,在未经伯母同意的情况下,将其伯母存放在邓某父母家的物品变卖获利。4月25日,湖南省祁东县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邓某提起诉讼。
  
  2月29日,邓某因手头资金紧张,把主意打到了伯母张某存放在邓某父母家的黄花菜上。为确保黄花菜卖个好价钱,邓某先骑摩托车前往镇上,联系买家、询问价钱,最后以每公斤16元的价格,私自将张某存放在邓某父母家的412公斤黄花菜全部变卖,总共获得赃款6592元。这批黄花菜后来经物价部门鉴定,价值为9888元。
  
  检察官表示,虽然我国法律有规定,偷拿家庭成员或者近亲属财物,获得谅解的,一般可不认为是犯罪,但根据我国法律关于“近亲属”的规定,邓某与张某的关系并不属于刑法上近亲属的范畴。邓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张某不知情的情况下变卖黄花菜获利,属于秘密窃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的规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