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泽东思想教育实践基地”在韶山消防大队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朱亚军 沈梦艳 编辑:李艳华 2016-04-27 22:14:28
时刻新闻
—分享—

“毛泽东思想教育实践基地”在韶山消防大队正式挂牌成立。

“毛泽东思想教育实践基地”在韶山消防大队正式挂牌成立。

  红网韶山4月27日讯(通讯员 朱亚军 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26日下午,中国韶山精神研究会在湖南省韶山市公安消防大队举行授牌仪式,确认韶山市公安消防大队为“毛泽东思想教育实践基地”。
  
  仪式上,韶山精神研究会荣誉会长、韶山村党总支书记毛雨时宣读了《关于确认韶山市公安消防大队为“毛泽东思想教育实践基地”的决定》,高度评价了韶山公安消防大队依托韶山独特红色文化资源,在教育和引导官兵传承主席思想、守卫伟人故里、服务韶山人民,特别是在队伍建设和社会火灾防控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打造了闻名全国的伟人故里消防铁军。现场,韶山精神研究会会长罗正林、副会长毛春山向韶山消防大队授予“毛泽东思想教育实践基地”牌匾。
  
  多年来,韶山公安消防大队在支队党委和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总目标,强化“传承主席思想,保卫主席故乡,服务韶山人民”三个支撑,全体官兵以传承主席思想、守卫伟人故里、服务驻地人民为己任,先后荣获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青年文明号等60多项省部级以上荣誉,官兵中涌现出林彬彬、刘晓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湘潭市消防支队负责人表示,毛泽东思想教育实践基地在韶山消防大队挂牌成立,对于进一步整合红色文化资源、推进红色文化建设、传承弘扬主席思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韶山精神研究会在理论研究和社会横向联系上有丰富的资源,韶山消防大队在思想纵向的传承和实践上有较好的基础,两者的结合真正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强强联手。下一步,湘潭市消防支队将健全共建机制,强化组织领导;深化互动交流,争当传承标兵;同时,丰富活动载体,实现倍增效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