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铁像公交 岳阳高铁可直达19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

来源:红网 作者:彭雨琪 编辑:吴若兰 2016-05-16 09:43: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5月16日讯(分站记者 彭雨琪)1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近10年来最大范围的列车运行图调整。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实行新运行图后,岳阳地区每天开行的列车总数将达210趟。其中,岳阳火车站87趟,高铁岳阳东站123趟。岳阳地区铁路运行图呈现列车开行数量更多、运行速度更快、运行区段更远三大变化,将给市民带来更为便捷的出行体验。
  
  高铁可直达19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
  
  此次调图涉及高铁岳阳东站40趟高铁,23趟高铁开行时间进行微调,10趟高铁增加岳阳东站停点,7趟列车取消岳阳东站停点。
  
  据岳阳东站副站长纪昌华介绍,新图实施后,经停岳阳东站的高铁达到123趟,其中上行65趟,下行58趟,平均每7分钟有一趟高铁停靠岳阳。
  
  调图围绕特色旅游需求,小伙伴们说走就走的旅行又有新目的地了。从15日起,从岳阳坐上高铁,可直达长沙、武汉、郑州、石家庄、西安、合肥、济南、南昌、杭州、成都、广州、贵阳、南京、福州、南宁、北京、天津、上海、重庆19个省会城市或直辖市。
  
  普铁列车升级前往北京用时缩短
  
  其实,此次铁路大面积调图后,普速铁路上的好消息一点也不比高铁逊色。据了解,调图后共有8趟列车在岳阳火车站增加停点,3趟列车取消停点。此外,部分列车到开时间有变化。
  
  铁路部门表示,此次调图后,在开行更多动车组列车的同时,将进一步提升普速列车开行品质。
  
  其中,往返长沙和北京的湖南标志性进京列车T1/2次,调图后开始就升级为Z1/2次,并且长沙发车时间调整为夕发朝至,Z2次车长沙站17:50始发,次日7:55到达北京西,去程压缩2小时38分,返程压缩1小时54分。
  
  另外,长沙火车站首次开通直达西安的始发普铁列车K1348次,18时51分停靠岳阳火车站。
  
  发挥高铁动车全天“公交化”优势
  
  此次调图,铁路部门以京沪、京广高铁为主骨架,在京沪、京广、沪昆等高铁线路增开晚间和早间时段的动车组列车,满足中小城市来往相邻大城市的“潮汐”客运市场需求。岳阳铁路部门对多条线路进行优化,充分发挥高铁动车全天“公交化”开行的优势。
  
  铁路部门提醒各位旅客,车次增开较多,请关注12306网站及车站公告,相关车次的具体信息以12306网站公布为准。同时,也希望各位旅客尽早安排行程,查阅12306网站的余票情况,避免耽误行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